深海火焰

我的爱是无底深海,澎湃着心中火焰

 

【林秦/短篇】秦明看不到时,林涛都做些什么?(甜饼/一发完)

同系列传送门:【林秦/短篇】林涛没听见时,秦明都说些什么?(甜饼/一发完)


-你相信秦明吗?
-我相信他


“走吧,我请客!”
林涛想起第一次和秦明出去下馆子,对方把自己从上到下的来回扫了几遍,收回视线,戴着橡胶手套的手挡在唇边做短暂的思考,然后抛下一句就转身进了解剖室。
“你付钱。”
林涛忍不住笑了,他知道秦明这个月为了买心仪的音响花了不少钱,而他的工资还有一个星期才能领,所以自作主张的承包了秦明这周的伙食。
“出门在外靠朋友天经地义的嘛,这做人呢,不能没两三朋友对不对。”
他当时勾着秦明的肩,拍着秦明的胸脯信誓旦旦的表示自己做饭有五星级大厨的水准,被拍胸口的人斜睨了一眼林涛,最后无情的打掉了那只不安分的手。
终于在周五,秦明看到番茄炒蛋、鱼香肉丝就想吐时,林涛挠挠头,把这月余额都取了出来,一咬牙一闭眼省下这月买烟钱,冲抵两人的伙食费。
拒绝了好吃不贵的路边摊,林涛只好把秦明领到了附近一家小有规模的私房菜馆。
老板娘是个长腿的美人,站在桌边林涛顿感赏心悦目,一个劲儿的朝秦明使眼色,希望他能充分发挥选择恐惧症,点上一两个小时的菜。
“咖啡,水果沙拉。”
秦明必然是没能领会对面的人抽疯了一样的眼神,看都没看菜谱就完成了点单,把菜谱推给林涛就靠着沙发冥想去了。
“你食草动物啊,还咖啡,还水果沙拉,一天没吃了,大晚上是要饿死啊!”林涛难以置信对面至少有一米八的大男人点菜跟个减肥的小姑娘似的。
“食草动物不喝咖啡,一天没吃正餐,不代表没有通过其它方式摄入热量和营养。”
“你中午吃什么了?!”
“你给的苹果、香蕉。”
林涛无语了,对于他来说,一个苹果和香蕉根本不够午饭塞牙缝的,他大手一挥打开菜谱。
“说吧,饭菜汤粥面,想吃哪一个?”
秦明好像没在听一样,换了一个坐的姿势,才缓缓开口:
“菜单,不太合口味。”
“那我们换一家餐馆。”
“不用了,你点你吃的吧。”
“那你想吃什么啊!”
“你做…嗯…”林涛原本已经抓狂了,突然听到对面说了一句不得了的话,盯着秦明,几乎是屏住呼吸,等他把这句激动人心的话说完。
“你做的,吃伤了。”
秦明没看林涛,眼睛瞟向一旁的盆景。
林涛刚想说什么,这时电话打进来了,他看了看显示的名字,想了两秒对秦明招呼道:
“哎哟,我家宝宝,你等我一下。”说完就飞快的蹿出饭店。
“喂,什么快递?好,你放传达室吧。”
扣了电话,林涛都要被自己的演技折服了。
哪有什么宝宝,他是因为刚才看秦明的口型,是要说自己做的好吃,可这人还又把话给咽下去了,夸一句能死啊。
林涛兴致来了,左拐右拐的跑到了池子厨房的后院,口吐莲花般的说服了大厨,于是乎等他回来时,也成功的让漫长的等待熬饿了秦科长的胃。
端上来的这一道,有羹有肉有饭有汤,秦明闻到香味,微微皱眉,不过手跟着就动起来,给林涛盛了一碗,自己也舀了小半碗吃起来。
“怎么样怎么样怎么样,是不是好吃极———了”
林涛目不转睛盯着秦明吃饭,跟着他张嘴的动作自己也不自觉的张开嘴,口水都差点流下来。
秦明抬眼看他,又低头专心吃饭,两小碗下肚,胃觉得暖和时,他拿纸巾擦干净嘴,对一旁冲着自己傻笑的人言简意赅。
“可以吃。”
那天晚上,林涛几乎是蹦着跳着出的餐厅,一路上坐在副驾驶笑得合不拢嘴。
小样儿,你就喜欢吃我做的。
他看着秦明面目表情的脸,再想他刚才吃下自己做的羹汤时的表情,心里好像开了一簇簇的小花。
这之后,每次去吃饭,林涛总能找到各种晚到的借口,而秦明也都是安静的坐着等他一脸兴奋的过来。 

 

想起这一次吃饭,林涛后悔没多向秦明讨点夸奖,他夸人太不容易了,可是又突然想起,比起语言,远不如收到赠礼那一天来的兴奋。
林涛也是偶然去秦明家做客才知道他的西服都是纯手工裁制的,就凑了过去,站在正挑选布料的人身边。
“老秦,我还没个正经三件套,你送我一套呗,我把三维告诉你呀~”
说着,林涛就要脱衣服解皮带,被秦明抓着裤腰拦了下来。
“抓捕缉拿格斗时”秦明拿软尺的手沿着林涛的腰和臀之间虚虚一围,“这里会裂。”
林涛当时光顾着紧张了,秦明的手带着温度,隔着衣服也能感觉到,害他僵着身板一动不动。事后反应过来,顿觉无形之间好像被糊弄过去了什么。
直到有一天,林涛在家拆了一箱快递,里面整齐的叠着床上四件套,外带一张卡片。
“赠友,秦明”
林涛飞快的把家里床单被罩枕套换了一个遍,剩下另一个枕套孤零零的摊在床中央。
秦明是不是误会什么了。
当时林涛没有问,事后更不会此地无银三百两去解释,只不过有天下班跟着秦明回了家,从上衣内口袋里拿出枕套。
在对方愕然的表情下,把它套在房间里那唯一的枕头上。
“你知道,”秦明组织了一下语言,来表达此刻的心情“你知道,上衣口袋里有多少细菌吗?”
“嘿嘿,没事儿,我这上衣昨天刚洗,枕套也用热水泡过了,”林涛拎着枕头,把里面的枕芯拍匀,自己还把脸贴在枕面上,做出一副享受的表情。
“这么舒服的枕套怎么会有细菌,放心睡啊老秦,包你美梦香甜!”
那天晚上秦明一夜无眠,林涛却一觉睡到自然醒,梦里还见到了顶着鸡窝头失眠了的秦明,拿着枕头质问他,这上面为什么会有你的洗发水味道。
洗衣粉用完了,只好拿洗发水洗喽,老秦,是不是你也梦到我啦?
林涛梦里是这么说的,醒来时想到一会儿还要和秦明出勘现场,忍不住又咧嘴笑了。

怎么会想到这么无关紧要的两件小事,林涛回过神来,注意力集中在投影上,当他再次走神时,他想起三年前,自己卷入案件停职调查,秦明一言不发的目送自己被押上了警车,第三天解除嫌疑时秦明仍旧一言不发的站在人群中间。
“老秦,谢了。”无需多言,林涛还是第一时间走到秦明身边。
“职责所在。”
四个字,他们之间有这四个字已足够。

正因为相信,所以才可以毫无保留的将背后留给彼此。
正因为相信,所以职责所在时才能义无反顾。 

 

-所以越相信秦明,我们就越应该查出真相,对吗
-对
林涛看着投影仪上的照片,只说了这一个字。

——————————————————

我想我喜欢的他们,就是无需多言,也能彼此信任彼此并肩。

这个系列写完喽~大概会有个大宝视角的番外篇

周末愉快~


  586 8
评论(8)
热度(5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海火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