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火焰

我的爱是无底深海,澎湃着心中火焰

 

【林秦/短篇】林涛没听见时,秦明都说些什么?(甜饼/一发完)

#电视剧人设,不涉及真人

#甜饼,林秦在我眼里就是能融化到心底的甜


-这辈子第一次听你给人这么高的评价

-你也不错

 

1

“李大宝同志,你瞧,你刚走就有命案了,这说明什么…啊?你开车呢,好好好我长话短说,你们秦科长让我叫你一起来出堪现场,他说尽快,得嘞!一会儿见!”

看着林涛的背影,秦明陷入短暂的思索,刚才两人的对话只不过是相处这些年间稀松平常的插科打诨,可一瞬间不知怎么了,林涛的话像是在秦明的心里抛了一块小石子,在平静的心湖中掀起层层涟漪。

 

2

刚入职那一年,林涛和秦明也是初次见面,不过秦明的成绩林涛在警校时就有所耳闻,心里早就佩服不已,出堪现场那天,特意早早地直接开车到秦明的住所,等着法医收拾停当一同前往。

“林队长不用这么客气吧。”秦明抬手看表,自己出发的时间都经过了计算,刚刚好不会迟到,这林涛身为队长居然亲自来家门口堵人。

“哈哈…”林涛尴尬地笑了两声,事先打听好了秦明的习惯,想着这可是以后警队里不可或缺的人才,特意早来了一会儿,没想到弄巧成拙了。

那天下雪,林涛等的手都要冻僵了,放在嘴边呵了口气,轻松地对秦明笑笑,上前帮他关了门。

“秦明同志,这你就误会了,今天高速公路上突发一起事故,加上大雪主干道都堵了,我在电话里讲不清楚怎么走,于是就来了,你看多巧你正好出门,嘿嘿。”

 

后来,秦明变成了秦科长,秦科长手底下收过不少警校来的实习生,局长问他有什么特别的要求,他总是这样回答:

“不要迟到的,迟到是态度问题,做人都做不好怎么做法医。”

末了,还低声补上一句,“现任刑警队的警员,工作态度都不错。”

 

3

这之后,林涛从分队长,变成了大队长,秦明也从他口中的秦科长,变成了老秦和秦大胆。

一次夜间出堪现场,林涛吓得两腿发软,他并不是第一次看到“鬼火”,可是这次墓地里的“鬼火”也忒多了些。

“林涛,我先走了。”秦明住不惯乡下的房间,犹记得林涛满头长虱子的那一次勘察。

“老秦老秦老秦!”林涛百米冲刺的速度扣了电话,咆哮着朝秦明冲了过来。

“你别留下我一个人啊,那边的鬼火刚才动了,动了!”

“你放开我,好好说话。”秦明把胳膊从林涛的怀抱中抽出来,看他已经吓得脸色发白,把车钥匙放回口袋里。

“今晚我不睡,你让小黑把拍的照片拷贝给我。”

“好好好,那个,老秦啊,我其实胆子挺大的,就怕鬼。”

秦明回过身看着林涛,那凌厉的眼神好像在说你怕老鼠,怕蜘蛛,怕你女朋友的时候都是这么说的。

不过,只有一次,秦明记得很清楚,那是入职以来头一次遇上瓢泼大雨。

他向来不喜欢在雨天里行走,不喜欢听雨的声音,于是他和林涛分开行动,去了年久失修的地下道。

后来,那雨越下势头越猛,地下道的管口被积水冲垮了。

再醒来,秦明就听到耳边乱嗡嗡的,一个很熟悉的声音传了过来。

“医生,他没事吧,他真的没事吧!他多久能醒过来,脑震荡严重吗!”

“林涛…你比监控仪还吵…”秦明戴着呼吸机,脸上全是泥,头还一阵阵的疼。

“秦明!秦明!”林涛看到醒了的人,马上给医生让开位置,自己跑到担架前面蹲着。

“老秦,你可算是醒了,你吓死我了,你真的吓死我了!”林涛拿手挡着脸,可是眼泪还是滴在了秦明的额头上,秦明不知道能安慰些什么,只想到一个刑警怎么有这么多害怕的事情。

他看到林涛身上的泥还有胳膊上的伤,想起来刚才去的地下道都是老鼠和不明的火光,脑海中似乎还能回想起当时一直有个声音在喊着自己的名字,一个模糊的人影朝自己飞奔而来。

 

这么一瞬间,秦明突然觉得急救车外的雨声不那么大了。

 

“其实我胆子挺大的,就是怕老鼠。”

若干年后,秦明再听到这个句式,心里突然一股无名的火,直接拿着探照灯对准林涛的眼睛照了过去。

“不止吧。”

 

4

炸尸案告破后,李大宝算是正式来了秦明的科室,跟着林涛一起叫秦明老秦。

其实老秦老秦的叫了这么多年,林涛也是这几年才终于混到了可以和老秦同处一室的程度。

那天他搬了一箱的啤酒,叩响了秦明的家门。

“谢谢,不过我要睡觉了。”秦明看到林涛嬉皮笑脸就莫名的心悸,不等他说话嘭地关上了门。

不过,那天最令人难忘的还是林涛一个人喝了半箱啤酒,喝高了一时兴起撬了秦明家的门锁,于是屋里的人以一种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林涛晃晃悠悠的进了自己的家门。

“一个不在乎职业操守的人?!”秦明声音都快变了一个调。

“老秦!我失恋了,她说我都没时间陪她!咯!”林涛往秦明的沙发上一斜,还打了个酒嗝。

“我的时间都陪老秦了,哪…哪有时间陪你啊,”林涛看着逼近他的秦明,喝醉后红扑扑的脸蛋冲着秦明傻笑,“是吧宝宝。”

对面的人表情没绷住,微不可查的抖了一下眉毛。

“老秦,你憋走…”林涛说话都瓢了,还追着秦明看着他面无表情的披上了睡袍,然后坐在书桌前,翻开工作笔记,一副拒人于千里的模样。

“连老秦都不要我了,我走……我走还不行吗……”林涛划拉着自己脱掉的皮鞋,却怎么也穿不上,嘴里还不停地嘟囔着老秦不要自己了。

“你想来,随时来,下次别撬锁了,我给你钥匙。”

“老秦你说,你说!”林涛典型的酒后耍酒疯,听到这句话,又来劲了,指着秦明非要讨个说法一样,“你说你是不是不要我了,啊?”

秦明看着林涛迷离的目光,看着他的喉结上下的滑动,只觉得身体跟着屋子里的空气变得燥热,他跟林涛对视了很久,看着他晃晃悠悠要倒下的样子,终于开口。

“你这么好,我不可能不要你。”

【全天大事,今晚关注,欢迎收看正在直播的晚间新闻】

“啊?你刚才说什么?”林涛不小心按到了遥控器,被电视的声音震得吓了一跳,“我去,老秦,你,咯…你聋啊,电视声音开这么大。”

“以后,你来我家看电视,不需要声音了。”

“为,为什么,咯!”

“因为电视的声音打扰到我呼吸!”秦明腾地站起来,少有的生气,戴上超静音的耳塞,关了灯直接躺床上睡了。

 

5

这辈子第一次听你给人这么高的评价。

秦明又在心里重复了一遍这句话,唇微启像是要脱口而出心里的想法,只可惜视线中的人已经转过身和自己的目光交汇,秦明的表情又归于平静。

“老秦,想什么呢,走吧?”林涛乐呵地向他招手。

“好。”

收回目光,秦明起身跟上前面的人,与他并肩而行。

 

-你也不错

-你的好不需要每个人都知道

 

FIN.

————————————————

林秦总是含蓄的,低调的,秀恩爱于无形之间

我很喜欢他们之间日积月累的默契

有机会再写写两个人之间更多的互动

希望喜欢小甜饼~感谢

  1083 24
评论(24)
热度(108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海火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