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火焰

我的爱是无底深海,澎湃着心中火焰

 

【林秦/车】一见钟情(娱乐圈/欲速则不达番外)

林涛没想到,见了秦明的第一夜就把他压在身下了。

※有车,《欲速则不达》的番外

※懒得看正文,当做娱乐圈paro一发完也可以

正文目录:

(一) (二) (三) (四)


秦明接到李大宝电话时,《夜盛典》红毯已经开始,按照邀请函的次序,秦明帮她争取到了难得的与一线大导演的红毯走秀。

“我最讨厌迟到。”

“老秦…”李大宝站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她旁边的助理也是急的焦头烂额与收费站的人交涉,但是车辆通行证到期,规定在前无论如何对方也不答应放行。

“等我。”秦明关了蓝牙耳机,握紧方向盘一脚油门拐上了国道。

 

当黑色保时捷停在红毯入口处时,就剩下最后几组嘉宾等待沐浴闪光灯的荣耀。

秦明回头飞刀一样的视线甩向后座的人,李大宝双手合十不停告饶:“秦明老师,我真不知道通行证到期了,大丈夫不拘小节嘛,您大人不记小人过,消消气。”

“不会用成语就别乱用。”秦明直接放倒了车座,长腿一步跨到李大宝身旁,帮她扣上胸针,抬手看表。

“最后一组五分钟后入场,你和我一起。”说完又迈腿坐到前排,下车迎着闪光灯绕到后座,打开车门递手给李大宝,绅士般地牵她一同候场。

 

“老秦,保密工作做得可以啊,我怎么没听说你今天也要走红毯。”下了车,李大宝借着闪光灯才看清秦明今天的装扮,丝绒西服三件套挺拔英俊,深灰暗纹领带优雅别致,只要秦明不开毒舌之口,这样安静的美男子在红毯上还是极其抓人眼球的,李大宝忍不住呲牙笑起来。

“闭上嘴。”秦明修长的手指像捏了一根银针,穿过嘴缝将其锁死。

李大宝鼓嘴也跟着缝上了嘴巴,再抬头与远处的媒体打招呼时已是甜美沉静的佳人身姿。

 

等秦明第三次抬手确认时间的时候,负责引导的礼宾小姐带着另一个人匆匆赶到。

“秦老师,真的很抱歉…”

“又是一个迟到的,所以叫我来是为了帮你们收拾烂摊子吗?”

秦明回头只扫了一眼礼宾小姐,调了一下领带背过身去,并未多言算是默认主办方的安排。

“没事没事,我来解释,辛苦你了。”

秦明耳边传来这样一句安抚的声音,他听着高跟鞋的步子渐渐走远,心中略有不快。

“李大宝?”那人先认出了低着头的李大宝,热情地打招呼,“我们一届毕业的,我在你隔壁的表演二班,我还去看过你的话剧,《哈姆雷特》那一场,我是给你献花的热心观众。”

“你是林涛?”李大宝也是一怔,刚才只是听着声音熟悉,却不想面前的人就是当年一班出了名的校草,下巴的胡渣显得林涛有些野性的成熟,李大宝一时很难与当年在女生宿舍夜谈时提到的嫩出水来的林涛联想在一起。

“对啊,是我啊”林涛笑起来眼角漾出浅浅的褶子,目光瞄到秦明的后脑勺,给李大宝使了个眼色凑她耳朵边气声问她:“秦老师是传说中的秦明老师吗?”

“对呀,怎么样,帅吧?”

“只看个后脑勺看不出来啊,秦老师上次接受媒体采访还是5年前吧。”

秦明转身,站在两个弯腰说悄悄话的明星面前。

“空气并没有这么隔音。”

 

五年后,林涛再回想第一次与秦明对视,心中仍有怦然回荡的感觉,他的目光清冷地投向自己,丰润的唇微启,吐露出弦鸣般的声音,和唱片上的低沉回响不同,更带着一种冷静自持,生人勿近的神秘性感。

“大哥,他当时并没有在夸你。”李大宝看着沉迷回忆林涛忍不住泼上一盆冷水。

“被他怼过一次,难道还会想要再听他夸你吗?”林涛双手摊开,一副不可思议的神情看着同样难以置信表情的李大宝。

“我现在都不好意思说我们同校,丢人,林涛你魔怔了你知道吗?”

 

魔怔,林涛想他当时确实像是被魔魇一般,一动不动地呆立在一旁,瞳中映着秦明。

“老秦,怎么办,你好像伤害到了他脆弱的小心灵。”

“我说什么了吗?”

“嗯…没有。”

“他是谁。”

“林涛,演过《大后方》的那个排长”李大宝知道秦明不喜欢偶像剧,绞尽脑汁想了一个林涛演过的众星云集的大电影,与老戏骨同台彪戏让林涛的演技获得不少影评人的肯定。

李大宝不知道秦明根本没看过《大方后》,但是他早在《大后方》开拍前就与导演探讨过剧本走向,并且亲自操刀为《大后方》的主题曲《无畏》填词,歌词里说的一往无前的战士,就是指林涛当时饰演的冲锋队排长。所以他听到这个电影,又看了一眼林涛,惜字如他,还是开了口。

“不错。”

 

秦明的不错针对的是林涛挑戏的眼光,和他板正挺拔的身形,不包括他今天迟到,也不包括后来在红毯上他的表现。

三人走红毯,本是奇妙的组合,秦明按照原定计划压轴已是媒体期待的亮点,他身边又跟着一手打造的李大宝,还有新晋演技派小生林涛,今晚记者手里快门的意义都诠释在了这一刻。

不过八卦小报爱的则是走红毯时林涛险些摔倒,全程失魂落魄的林涛是否在候场时与秦明发生口角。

各方神圣各取所需,娱乐圈的盛会大抵如此。


传送门


————————————————————————

这篇是欲速则不达的番外篇,也可以叫前传,讲讲林涛和秦明老师的第一次相遇。

感谢阅读~

  621 25
评论(25)
热度(6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海火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