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火焰

我的爱是无底深海,澎湃着心中火焰

 

【林秦/ABO】从这一刻改变(十四)

※剧版人设,不涉及真人

※ABO设定,生子有,慎入

上一章:(十三) 


(十四)

龙番市的雨总是来得突然,转眼间从天而降的雨就如同帘幕层层挂在窗前,雨滴好像带着悲鸣敲打在心头,让人思绪飘得很远。

秦明转过头,发现他回到了一个熟悉的地方。

空荡的房间里,只有时钟还在滴答响着。

墙壁年久失修,绿色的墙皮卷起一角,那塞满灰尘的缝隙里透着岁月的痕迹。

秦明呆望着每一处熟悉的角落,直到断断续续的哭声打破这层寂静。

他寻着声音,踩在落满灰尘的石灰地上,踏过木门框,看到了坐在走廊里哭着的男孩。

那男孩手里拿着一张纸,上面有“奖状”两个大字,开头的名字是秦明,末尾是龙番市教育局的公章。

秦明想起来了,他小时候几乎连年获得市级的三好生奖状,直到进了孤儿院。

那男孩还在哭,低着头看不清楚长相。秦明走过去,在他面前蹲下来,看着小男孩哭的肩膀一耸一耸的,鼻涕眼泪都蹭到了手背,秦明想伸手揉揉他的脑袋,手伸到半空中却停了下来。

因为等男孩抬起头时,他看清了面前这张稚嫩的脸,和他小时候一模一样的脸。

男孩看到秦明也不惊讶,小眼睛哭得通红,鼻子一抽一抽,他手里握着的奖状被手心的汗弄得皱巴巴的,他握着秦明伸在半空的手,指甲紧紧地抠着他的虎口。

秦明好像被攥紧了心脏,回忆让人喘不过气来。

他不敢再想那时的自己为何哭得这么伤心,一如他也不敢顺着男孩的视线看向一旁的卧室。

秦明闭上眼睛,双手颤抖着捂在口鼻上呵气,他冷得要命,感觉从头到脚都是冰凉的。

“妈妈,不要我了吗?”

男孩的声音犹如一双手,将秦明推向无底的深渊之中。

 

摔下去的滋味并不好受,秦明怔愣过来时,他下意识的发抖,发现自己被林涛抱着。

“我刚才叫了你好几十遍,老秦你都没听到吗?”

林涛的怀抱炙热还带着淡淡的信息素,这气息以前秦明有些抵触,现在闻到反而觉得心安。他对林涛说的叫了好几遍他的名字毫无记忆,有点茫然地看向他,然后通过后视镜看到同样坐在警车里的李大宝,她和后视镜里的秦明正好对上视线,李大宝摸摸鼻尖,尴尬地笑笑。

秦明这才回过神来,整个人立即从林涛的怀抱里挣开,在一旁坐正,伸手抚平西服的衣角,好像刚才的失态不曾发生过。

“老秦,刚才你都干嘛了还记得吗?”李大宝清了清嗓子,看秦明和林涛总算是分开了,这才转过头问道:“一拳把二队那个樊子峰打翻在地,没忘吧?”

秦明不置可否地点了点头,对自己刚才的所作所为还是有印象的,他手肘支在车窗上,看着玻璃上的水雾,握紧出手的拳头,对自己的行为心有余悸。

“这可太不像你的作风了,”李大宝回想当时的秦明像是癔症一样,眼神空洞身体却仍然想要对着樊子峰出拳,她对刚才的事也是连连感慨:“你是不知道要不是林队拖着你,硬把你拽进车里,你还要……”

“秦明,不管怎样,刚才你做的不够妥当。”林涛打断了李大宝的话,严肃地看向秦明:“张队长说他会如实向谭局汇报刚才的冲突。”

“知道了。”

“还有,他拒绝了我们继续协助调查。”

秦明听到这里看向林涛,启唇却未说什么,张队长的一切做法合乎规定,对于警察这份特殊的职业来说,有些铁律是必须遵守的,他没能控制住情绪,在自己的原则里也是大忌。

“不过比起现场勘查,你应该更需要这些,”林涛从脚边拎起秦明的手提箱,之前采集的体液还有纤维都在里面,林涛挑挑眉“我让大宝拿回来的,既然不需要我们协助调查,那刑侦一队就提前收工。咱们先回所里,然后我带你和李大宝去吃点饭再继续复检。”

林涛说的语气很轻松,但秦明心里却阵阵暖意,他接过手提箱,抿着嘴不知道应该如何措辞,只能又看向林涛,眼中比起之前带着更多的情绪。

林涛倒是觉得没什么,秦明能流露出一点感谢的目光他就觉得刚才的交涉值了,而且比起安抚秦明的情绪,他更在意刚才是什么原因才能让向来冷静自持的人突然爆发。

樊子峰,林涛默念他的名字,回想到刚才他在倒地后露出一闪而逝的笑,心里就一刻不能放松。林涛有理由怀疑,樊子峰的到来已经不再是单纯的辅助刑侦,他的目的很可能是秦明,就算不是,也一定与秦明有关。

 

“小樊你没事吧,秦科长身为上级却如此冲动,等我回去就让谭局批评他。”张队长递手给樊子峰,想拉他起来。

刚才秦明那一拳又准又狠,打在樊子峰脸上最疼的地方,倘若不是林涛拦了那一下,秦明怕是要把他的牙齿打掉了,樊子峰心有余悸地抹掉嘴角的血,朝张队长摆摆手,自己撑着地站起来。

他今天接到出现场的任务时,刚好在物证实验室做研究,身上还穿的是白大褂的制服,被一拳打倒在地时刚好地上有一滩血,所以站起来后,满身的血迹混着泥让他看起来有点狼狈。

“张队,我没事,刚才是我嘴贱,和秦科长发生了意见上的冲突,我们多少年的同学了他肯定不是有意打我的,您千万别跟谭局长说。”

樊子峰说完还扯出一个灿烂的笑容,结果牵动嘴角的伤,疼得他龇牙咧嘴。

这下张队长对樊子峰的好感又增加几分,对比秦明一直以来的冷漠,拒人于千里,樊子峰的热络礼貌在他看来才是一个法医与刑警良好沟通的典范。

“这事儿不能就这么算了,秦明没有以身作则,反而带头违反纪律,我一定得让谭局好好说说他。”张队长借题还想发挥,手里的对讲机有呼叫请求,他简单又嘱咐了几句,让樊子峰赶紧把这身血淋呼啦的衣服换下来。

看着张队长走远,樊子峰这才脱掉沾满血的衣服,拿出纸巾擦了手。他看着自己染红的手,笑了笑,从兜里掏出手机,拨了通电话过去。

 

-你交给我的事已办妥。

-看出来了,秦明那一拳揍得可不轻,辛苦你了。

-我劝你最好不要继续待在案发现场,你就不怕我把你供出去吗?

-哈哈哈,我有什么好怕的,你把我供出去,你的仇还想不想报了。

 

扣了电话,樊子峰的眼神黯淡下来,他警惕地回头四处寻找着刚才和他通话的人,既然能看到秦明打他,应该就在这附近不远,扫视了一圈后,樊子峰终于在搭建的民国洋楼里看到了高挑的身影。

池子笑着朝他晃了晃手机,然后消失在阁楼里。

这个女人疯了吧,明目张胆地出现在这里,简直比他还不要命。

樊子峰刚才还很冷静的神情,突然变得愤怒起来,他握紧了拳头,瞪着池子离开的方向。

 

“林涛!你怎么回事?!让秦明在你眼皮子底下打人,你们一队真给我长脸。自己人打起来,我当了三十年警察还是头一次听说,都他妈脑子被门挤了是吧!”

谭永明接了张队长的电话后暴怒,本来要开车直接去现场,刚走到楼下就遇上了驱车返回的林涛一行人,他吼得声音全警局听得一清二楚,旁边那棵老树上的叶子都跟着抖了三抖。

“谭局,”秦明站到谭永明面前,挺直腰板,严肃认真地开口:“今天的事,是我的失职。”

“秦明,我希望你能深刻认识到这是一种怎样的行为,会带来多么恶劣的影响。”谭永明丝毫不留情面提高了音量,中气十足的严词批评:“本来我打算停了你的职,但是老张替你说明了当时的情况,加上樊子峰坦言是他先出言不逊。我决定给你这一次机会,秦明同志,你因违反纪律通报批评一次,取消年底评先资格,手头的案件暂停全部移交至二组。”

谭永明教育手底下的干部向来有分寸,他说完后立即语气放缓,音量降下来:“以后做事切记不可冲动,下周一你交上一份八千字的检查,好好反省一下自己的错误,见到樊子峰同志向他道个歉,摆正你的态度。”

“是。”秦明早在路上就已经知道这次事情的严重性,他抬手敬礼,对谭局长的批评全盘接受。

李大宝在一旁都吓懵了,平日里局长虽然经常以批评为主,鼓励为辅,但是这样严厉的训斥她却是第一次遇到,在现场时她和林涛什么也没听到,所以究竟樊子峰蹲在那里和秦明嘀咕了些什么导致这样的后果,也只有秦明最清楚了。不过李大宝怎么也不相信是秦明的错,就樊子峰那个别有用心的样子,不抓着机会挑衅秦明她绝不相信。

 

看到秦明走进警局,李大宝赶紧跟上,她正要开口被林涛拍了肩膀阻止。

“别问了,老秦他不会说的,给他点时间让他缓缓吧。”

林涛知道,秦明现在的沉默和冷静只不过是他的自我保护,刚才他在自己怀里回过神来,身体猛地颤抖,林涛从秦明的眼里看到了无助,就算只有一瞬间的眼神,想到秦明回忆里可能受到过伤害,他觉得自己的心揪着疼。

这一刻,林涛竟然后悔起来,这些年都是他和秦明在一起度过的,却不知道对方内心深处的伤痛,不知道他因何与陌生人起了争执。林涛心有不甘又觉得自己无能,刚才揪紧的心这会儿更是乱如一团麻。

“林队,我觉得案件移交二组可能不是巧合。”

林涛被李大宝突如其来的这句话摸不着头脑,他强迫自己从秦明的事情里抽出来,去思考李大宝话中的深意。

“你是说,今天的事情可能不是偶然?”

“我不能肯定,但是有一件事我能肯定的告诉你,死者脖颈的番记并不是制片人留下的。”

 

李大宝的想法,与穿戴好防护服站在制片人尸体面前的秦明不谋而合。

林涛给了他足够的时间冷静下来,秦明平复心情之后,才隐约感觉事情有点蹊跷,按理说事件一码归一码,制片人案已经确定了凶手的DNA,并且助理在遗书中也有说明,剩下只需要再次复检确认遗书中提到的相关内容即可。

可是谭局却要将案件全部移交给二组,他并没有掌握详细的进展,能让他做出这个决定一定是因为张队长跟他说了什么,又或者是樊子峰的意思。

秦明仔细回忆求学生涯印象中的这个人,结果发现自己读书时整天忙着汲取知识,模糊的印象里好像并没有跟樊子峰有关的回忆,对这个人秦明一直把他与同学同事划等号。

他一边想着一边取出手提箱里的液体,坐到案台前,小心翼翼地滴取少量到玻片上。

标记鉴定这项技术,目前还在科研阶段,秦明是国内鲜有的几个掌握鉴定技术的人,比起其他几位停留在理论阶段的教授,作为法医的他有大量接触实体的经验,所以对鉴定结果也有专业的判断。

通过反复对比,以及感官接触,秦明确定自杀的那位助理身上的标记不属于制片人的DNA图谱。

 

“你是说你闻出来的?”林涛和李大宝站在院子里低声交流,他半信半疑看着李大宝,结果被她回了一眼,立即摊手表示自己的立场:“我可没说我不信,宝爷你不能瞪着我。”

李大宝收回眼神,她并不在意这些,毕竟闻出一个人的标记归属,这种事有点不科学,她鼻子天生灵敏,加上alpha的优越基因,让她总能够收获一些不同寻常的信息。

她没敢告诉林涛,秦明第一次被他临时标记来上班的那天,她也能从秦明后颈的位置闻到浅浅的硝烟味,但是并非是深深嵌入血肉中,而像是发射子弹后的枪口擦过那块肌肤,留下微不可查的气息。

“如果你说的这个是真的,那算是重大发现,很有可能制片人并非助理所杀。”

 

“大宝说的是真的,但是杀害制片人的确实是今早发现的死者。”

秦明出现在两人身后,手里拿着刚打印出来的标记鉴定报告,纸面还留着微热的温度,他把报告递给林涛。

“柯南道尔在《福尔摩斯探案集》里写过一句话:‘排除一切不可能的,最后剩下的无论多不符合逻辑,那也是真相。’现在看来,这句话倒是很贴合案件的进展。”
尽管心中仍有疑惑,但是秦明还是客观分析起目前的结果。

“可以肯定的有以下几点:第一,助理确实杀害了制片人,我刚才做复检时也确定了她遗书中所写的细节。第二,助理确实是自杀,这点在现场时樊子峰和我都进行了确认。第三,助理后颈的标记不属于制片人,这点我在鉴定报告里写清了原因,案件移交时我也会再把详情整理交给二队。”

秦明的分析条理清晰,林涛听完并未产生任何疑义,他知道还有后话,所以等着秦明继续补充。

“只是我不能认同的是,之前的调查中,有关制片人谎报的信息,至今都没有和整个事件产生联系。”

“就像是拼图,明明出现了中间的那两块碎片,但是拼完后却发现其实是多余的两块,对吗?”林涛的比喻不仅秦明点头,李大宝也十分赞同。

“老秦,有一点刚才在现场我没有说,我觉得樊子峰身上的气息好像和死者标记处的信息素相似。”

“对不上,”秦明摇头,把另一份报告递给李大宝:“我也在樊子峰身上闻到了相似的信息素,很可惜,他扔掉的手帕上残留的线索与死者的腺体液所含DNA谱系对不上。

“等会,老秦你捡了樊子峰扔的手帕?”林涛本来低头沉思,听到这句话突然抬起头,焦急地看向秦明,情绪相当复杂:“而且还闻了他的信息素?”

“这是重点吗?”秦明反问林涛,倒让他接不上话来。

两个人就这样面面相觑,陷入微妙的气氛之中。

李大宝感觉自己好像喝了一大口空气中弥散开的醋,酸得她肚子咕咕叫起来,让原本僵持的氛围变得更窘迫,面对两个齐齐看向自己的人,李大宝只好挤了个笑容,捂着饿得成精的肚子。

“先去吃饭吧,我请客。”秦明抛给林涛自己的车钥匙,直接坐进院门口那辆凯迪拉克的后座。

“大宝,走了。”

“好嘞!”

一听有人买单给饭吃,林涛和李大宝激动地恨不得双手击掌,赶忙跟上秦明,匆匆上了车,开去池子厨房。

 

“你们是不知道,今天早上我提前去现场,倒霉遇上了樊子峰。”

饭桌上,李大宝咬着鱿鱼,吸溜一下吃进嘴里,筷子漫无目的地扒拉着碗里的杂粮米饭,抱怨起来。几次与樊子峰单独相处,李大宝对他的印象是极差的。

比起秦明表面冷漠,内心细致柔和,她实在受不了樊子峰那种皮笑肉不笑,看似温良无害其实工于心计的人。李大宝向来简单随性,与人交往也秉持真诚坦率,对这种看不清目的的友好,她实在吃不消。

不过她也没敢告诉林涛,初检尸体时樊子峰那一席意味不明的话,她更没敢仔细去想,每次秦明靠近樊子峰都要故意释出信息素,这意味着什么。

李大宝从不往最坏的角度去揣摩他人的心里,但是她也有自己的情感倾向,对秦明,她把他当做老师和挚友,对林涛那更是死党哥们一类的关系。虽然林涛和秦明在她眼皮底下一直都是纯洁的友谊关系,但是李大宝心想自己不瞎也不傻,他们两个对彼此的感觉岂止是朋友那么简单,这就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吧,李大宝从心理上是百分百双手双脚赞成林秦两人在一起的。

以前以为秦明是beta,还担心林涛死板的传统观念会是阻碍。后来事情进展快得李大宝以为自己坐上了火箭,不仅秦明是omega,而且还跟林涛发生了关系,这还真是情理之中意料之外。

李大宝琢磨着自己是不是可以提前幻想一下小宝宝的模样了,照林涛和秦明这种关系的进展,恐怕过不了几个月,她就要当干妈了吧。

在秦明食不言的原则下,李大宝端着盛满了地三鲜的饭碗,一边吃着软糯的土豆,一边想到将来出生的干儿女如果和秦明一样的冷漠脸该多好玩啊,她眼睛眯缝起来,呵呵呵地傻笑。

秦明就坐李大宝对面,全程目睹李大宝从眉头紧锁到眉开眼笑,现在捧着一碗饭笑得那叫一个开心。他简直看不下去,抿了一口咖啡,移开视线思绪也跟着走。

关于制片人隐藏起来的alpha体质,还有吸毒史,秦明暂时还未能理出头绪,不过他在今天做鉴定时又有了新的发现,只是这个发现和案件还有尚未用到的这两条线索有何关系,目前处于怀疑阶段不能妄下定论。

秦明深吸一口气,本来是想放松下来绷紧的神经,结果却闻到空气中危险的气息。

萦绕在鼻间的气味,熟悉到秦明马上想到了助理腺体液里含有的信息素,他放下杯子立即站起来,四处寻找张望,神情紧张起来。

“怎么了,老秦,在找谁?”林涛和李大宝看到秦明突然站了起来,两人也跟着他四处张望。

秦明感觉这个信息素很熟悉,但是就是想不起来在哪里闻到过,只是他现在无暇去分析信息素的来源,他感到气息正在逐渐向这边靠近。

一阵酒酿的香味打破了秦明的注意力,他转过身,看到池子端着蜜枣酒糟笑盈盈地站在他身后。

“饭后甜汤来啦,秦大法医今天可得卖我个面子,你只吃沙拉和咖啡怎么够饱呢,一定要尝尝我的手艺。”池子笑容娇媚可人,放下盛汤的陶瓷容器,又招呼服务员送来小碗,亲自给三个人都舀了一碗热腾腾地蜜枣酒糟。

原本酒糟汤圆是不放蜜枣的,可是池子厨房的特色就是老板娘亲自下厨做的别致料理,有时加一点料,整个口感都会变得不一样。

李大宝吹着勺子里的汤,把蛋花吹得滴溜溜在汤匙里打着璇,她吸了一口进肚,感觉顺着喉咙一直到胃里都暖和起来,汤圆糯糯的,透着面糊的香味,蜜枣的甜融进汤中,而酒糟的酒香又裹着蜜枣融进口中,李大宝喝了几口连连称赞,只等着碗里的汤晾得差不多时一股脑全灌下肚。

秦明坐下来后,一直盯着池子看,同时闭眼想要感觉刚才近在咫尺的气息,可是面前一大盆的蜜枣酒糟汤圆,冒着白烟散发着浓郁的香气,空气中哪里还有异样的味道,秦明只得作罢,也端起汤碗缓慢地搅动着勺子。

 

一顿饭,三人吃的满足又愉快,原因是结账时池子还给打了八五折,说是难得秦明赏面子还给了不错的评价。

这样的结果也让秦明意识到,长一张涂了蜜的嘴是有多重要,不过要是让他天天那样甜言蜜口的说话,下辈子恐怕他也做不到。

还是现在这样更自在一些,反正林涛也不介意。

秦明想到这里时,刚好撞上林涛看过来的视线,他忙把视线移开,也是奇怪了怎么现在想一件事最后总能想到林涛身上去。秦明突然惦记起来早上说要和林涛谈话这件事,既然两个人都有话要说,案子暂时搁置了,那就先处理个人问题吧,于是秦明犹豫起来今天就约时间还是明天再说,心也跟着砰砰跳得快起来。

 

“老秦,大刘那边查出来了,助理在市中心医院的特殊科室有就医记录,她的主治医生今天下午正好值班,我陪你一起去一趟吧。”林涛扣了电话,汇报目前的情况。

虽说谭局暂停了案子的进一步调查,但是已经掌握的信息他们可不会轻易放过,必须落实清楚,好完成案件的交接工作。

“不用了,”秦明听到医院的名字时,直接回绝了林涛的提议,“我可以自己去,你和大宝回去梳理结论和疑点吧。”

“老秦你不是最怕麻烦了吗,怎么这次这么积极,白衣天使的魅力有那么大吗?”李大宝歪头挑眉,想趁机调侃秦明,结果被他一个眼刀瞪得片甲不留。

 

庆幸的是,最后林涛只是叮嘱了几句就同意他单独前往的要求,秦明站在医院门口给林医生发了个信息,确认今天下午当班的医生确实是她,才走进医院。

刚才知道助理生前在中心医院就诊时,秦明就决定无论如何不能让林涛跟着去了。

他自己的所有就医记录也都在林医生这里,而且不知为何,秦明在还没确定下来两个人的心意之前,不太想让林医生知道临时标记他的对象,这是对林涛的保护也是对自己的保护。

因为是公事来找林医生,如果和自己的私事连在一起,总觉得于公于私都不合适。

秦明叩响办公室的门,在得到请进的答复后,迅速平复了心境,推门走进房间。

林医生刚摘下听诊器,收进铁盒中,又转身飞速敲下刚才对患者的诊断记录。

整理完毕后,林医生抬头看秦明神色如常,并且气色比前两天还要好很多,便连带客套也省了,直接问他:“小秦,你来找我有什么事吗?”

林医生是一位共情感很强的医生,秦明简明交代事情的时候,她难免还沉浸在刚才那位患者遭遇的经历中,那是一位年轻的男性omega,和alpha友人同居后在敏感期被其标记,后来两人清醒过来,alpha马上后悔自己的冲动行为,竟然逼迫他标记的omega来做腺体切除手术。那位omega目前已经出现了轻度自虐行为,林医生担心的不得了,尽力开导并联系了保护协会接走了这位omega。

这件事虽然告一段落,但是林医生还是不免想到林涛,她今天还跟林涛通了电话,想了解一下他的情况,可是却被儿子敷衍过去,一口否认与omega女友同居,还拿和她玩玩当借口。

林医生知道林涛对感情不可能这么轻浮,所以她才担心,与omega同居可不算小事,各方面都要注意,就算是她再信任林涛,该嘱咐的还是要嘱咐才好。既然林涛不喜欢听她唠叨,那干脆拜托他同事给他提提醒。

林医生想到上次那个叫大宝的女孩,那孩子太外向活泼了,感觉自己和她说话有点吃力,果断不考虑通过她去沟通。然后林医生想起来前几天听说的林涛那个beta同事,据说是个老实又认真的人,她很放心让林涛多交一些这样的朋友,心里已经计划起抽空去和他这位同事见一面的打算。

“小秦,”林医生听完秦明介绍情况,给他倒了杯热水,然后一边翻着档案袋,一边不经意地开口:“既然是公事,那咱们也得公办,你让我看一下你的警官证,我要做登记。”

林医生问的不动声色,这样的要求符合规定,同时也能得到她想要的信息。她临时起意想到秦明同为法医,应该认识林涛的同事,与其想办法托人找到他,倒不如先问问秦明看看他能不能帮忙联系一下。

秦明听林医生这样说,这才想起来把警官证这件事给忘了,原本进门就应该出示的,但是因为他和林医生认识就疏忽了。

于是,秦明从西装内口袋里掏出警官证,放在了桌上。

————————————————————————

《从这一刻改变》预售开始了

【预售链接戳我】  


感谢阅读

下一章:【林秦/ABO】从这一刻改变(十五)


  1837 54
评论(54)
热度(183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海火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