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火焰

我的爱是无底深海,澎湃着心中火焰

 

【林秦/ABO】从这一刻改变(三十六)

“都是要做爸爸的人,你咋这么倔呢!”

※剧版人设,不涉及真人

※ABO设定,私设有,生子有,慎入


总目录: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三十一) (三十二)

(三十三) (三十四) (三十五)


(三十六)

接到电话后,李大宝和林涛就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龙番第二人民医院。

出发前,两人都怕对方太着急,万一驾驶过程中再出交通事故最后得不偿失。于是谁也没开车,用软件打了辆专车。

一路上林涛坐立不安,一直打不通秦明的电话。

司机师傅是位上了年纪的大叔,看两人都是一副焦急的表情。

“坐稳了!”他一声令下,踩下油门拼命狂奔。好一阵颠簸后,又是一个急刹车,稳稳停在了医院的门口。

林涛摘了安全带推开车门就往急诊大楼冲,李大宝边跑边拨秦明的电话,心快提到了嗓子眼。

 

“你好,我——”林涛大口喘着气,扒着咨询台的桌面,“我是秦明的家属!请问他现在情况怎么样了?”

一般情况下急诊送来的伤患多为重症。咨询台的医生看林涛一脸慌张,马上放下手边的工作,输入姓名进行查询。

“先生,我们这里没有叫秦明的患者。”

“什么?不可能啊……”

“林队!”李大宝跑过来,累得弯着腰,手撑在膝盖上。

“我看到老秦的车了,在那边!”

 

林涛一听说找到了秦明的车,抹了一把头上的汗,跟着李大宝一路跑到医院的停车场。

眼前的场面触目惊心。秦明的车窗碎了一地,副驾驶的车门上一大块凹陷,车体也被划得面目全非。

林涛心口一滞,腿登时有点发软。他脚踩着玻璃渣就要朝车那边冲,被李大宝强行拖回来。

“林队你冷静点!老秦在……”

“你让我怎么冷静,老秦现在生死未卜!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阵爽朗的笑声传过来,打断了林涛的话。这种时候还有人笑得出来,林涛气愤地回头去找声音来源。看到不远处站着的上次那位东北孕夫,在他的旁边秦明一身西装笔挺而立。

除了脸色有点差,秦明看起来安然无恙。

刚才,秦明就在站在林涛身后。全程目睹他如此惊慌的反应,一时间不知该作何表情。

只不过,秦明还没开口,林涛就已经箭步冲了过去。他张开手臂把秦明紧紧扣在怀里,惊魂未定的他,身体还在微微地发抖。

秦明虚虚地环着林涛的腰,又拍了拍他的后背安慰道:“我没事。”

 

“哎吗,刚才真是吓死我了!”东北孕夫挺着腰,手扶着肚子走过来,“大兄弟你是不知道,刚才老大一块铁,就这么直直地落在他车上!”

说着,他两只手比划着铁块的大小。

“幸好我今天来做产检,出门刚好看到小兄弟的车,还没打招呼呢,铁块就抡过来了!”

秦明听着东北孕夫的描述,还心有余悸。当时他听到呼喊的声音抬起头,铁块正朝驾驶座这边砸过来。秦明立即踩下油门,将车调转方向的一瞬间,推开车门翻滚落地。铁块最后砸在副驾驶的车门上,震碎了车窗玻璃。

 

幸好孕夫就在旁边,扶着秦明把他送到急诊室,忙前忙后安顿好。他这边刚扣了爱人的电话,小护士就跑过来,说患者无论如何不肯输液。在孕夫的再三追问下,秦明才说自己可能怀孕了。

按照医院的程序,已有身孕的omega病患必须联网通知到主治医生,有医嘱才能用药。

可无论孕夫怎么劝,秦明始终板着一张脸,就是不肯给林医生打电话。

这下急坏了挺着肚子的孕夫。他一着急肚子的孩子也着急,腹部隐隐坠着疼。疼着疼着孕夫灵机一动,干脆捂着肚子歪到秦明的床边。

护士一看情况紧急,一路小跑去叫医生。

孕夫探头望着护士远去的背影,悄声对秦明说道:“你要什么药?我帮你开出来。”

“你这样不符合用药规则。”秦明冷着脸,坐起来扶着孕夫怕他从床上掉下去。

“哎,我说你这个人,老大不小道理不少。你要是同意打电话,我至于在这里装病吗?”孕夫一听这话就来气,干脆往后一仰背靠着秦明,把全身力量都压他身上,“赶紧的,少废话。我肚子疼着呢,再被你气出个好歹来,小心我家那口儿削你啊!”

终于,在孕夫的软硬兼施的威胁下,秦明终于同意以他的名义开药做检查。

拿着一切正常的化验单,秦明一脸无奈,搀着孕夫走出了医院。

“小兄弟,你咋不让他标记你?”孕夫抬头遮着太阳。

“我不想说。”

“那你咋不告诉他你怀孕了?”

“我不想说。”

“哎,我这暴脾气!”孕夫甩开秦明扶着他的手,捋起袖子叉着腰,“都是要做爸爸的人,你咋这么倔呢!”

秦明抬头看看眼前的孕夫。这个人虽然嗓门大,脾气有些暴躁,但是脸上的表情写满充实和幸福。

这就是要当父亲的人应该有的样子吧。

他想着,余光看到医院大门的玻璃上,反光照出自己的影子。纯黑色的西装,配上冷漠的表情,无论如何也不会与孕育生命联想到一起。

秦明低头,看着手里的化验单,许久才回答。

“我没做好心理准备,担心他也没做好心理准备。”

 

秦明被林涛紧紧搂着,又想到刚才自己说的话。看到林涛不顾一切地往这边跑,那一刻他突然有些动摇,好像有了林涛,没什么是不可以说的,也没什么是不可以做的。

至少在那一刻,他愿意试着往前再迈一步,和林涛一起完成一件人生中重要的事情。

一件值得回忆一生的事。

——————————————————————

《从这一刻改变》【预售链接戳我】 【终宣戳我】

——————————————————————

今天还是双更。

感谢阅读,谢谢大家的心心和评论。


下一章:【林秦/ABO】从这一刻改变(三十七/小车)

  1018 27
评论(27)
热度(101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海火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