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火焰

我的爱是无底深海,澎湃着心中火焰

 

【林秦】蓄势待发37-46(刑警队长x主任医师)

轻则迟射变秒射,重则鸡飞蛋打

全文传送门:1-10 11-15 16-27 (28-36)

※网剧同人,不涉及真人

※刑警队长林涛x泌尿科主任秦明

※片段式码文

※醒目提示:

欢脱撒狗血,OOC预警,看后图一乐,切勿当真。

职业设定接受不了就不要点进来啦。


37

临近傍晚时刻,林涛踏入医学院的大门。

斜阳将叶的影子投在地上,远望光斑闪烁,鸟鸣木香,是难得的好时光。

他步行在林荫道上,不管是迎面走来的,还是从背后超过的,学生们看到他,或回头偷瞄几眼,或捂嘴窃窃私语。

林涛知道,这倒不是因为他长得帅,而是今天的他穿了一身警服。

 

38

几天前,林涛和秦明约好了复诊的时间。

到了约定这一日,省局领导班子来视察,林涛是刑侦一组的队长,自然脱不开身。他藏到楼梯拐角低头摸出手机,匆匆给秦明去了一条短信。

 

-秦医生,我临时有任务,可能会迟到,中午我请吃饭赔罪。

 

咻地一声送信完毕,林涛就放下手机,抽了领带挽袖在肘前,投身于领导检查前的大扫除和仪容整理中。

零食藏柜中,红刊摆桌上。新衣搭椅背,胡茬断眼前。

林涛这一忙不仅中午没功夫抬头喘口气,干活儿的手直到下午都没闲着。

好不容易得空看了一眼手机,林涛嘴里叼着烟,拨了几下打火机未点燃,抽烟的事先作罢。他直觉秦明一定打了电话,就算没有电话,至少也有短信给他。

 

林涛划开屏幕:

未接来电:0

未读信息:2

 

39

-林涛,我是李大宝,秦主任让我转告你,不用来了。

 

-听说我听我说!刚才那条是他看着我发的,我没敢多说话。老秦这会儿去医学院讲课了,趁他不在偷偷告诉你,今天千万别来了,迟到外加放鸽子,老秦很生气后果很严重,轻则迟射变秒射,重则鸡!飞!蛋!打!你懂吧。

 

40

李大宝的信息倒没吓到林涛,但是看到秦明很生气这一句,倒让林涛慌了神,给秦明拨过去电话发现自己已经被他拉黑了。

最后,林涛用五斤小龙虾,总算从李大宝嘴里问出了秦明的所在位置。

警局里,会议一结束,顾不上和领导寒暄,林涛警服也没脱一脚油门就来到了龙番医学院。

站在阶梯一教室的门口,林涛仗着自己个高的优势,从阶教大木门最上方的小窗户朝里面偷看。

阶梯教室里面别有洞天,虽然前后进出只靠一门,但内部空间很大,座无虚席的教室里至少百十号人。

今天的课程是秦明主讲,林涛视线顺着阶梯一层层往下看到台上的他。

2.0的眼睛看着俊朗的秦老师,左手执一黑色笔记本,右手敲着黑板,低沉嗓音颇有耐心,眉眼间皆专注与自信。

林涛看他身穿白衬衣被皮带服帖地收在西裤里,秦明打了一条黑色格纹领带,袖扣也是格纹的,想来此人严谨至极。

林涛想,对于向来严谨的人来说,迟到是大事,今天责任全在他。

正想着,突然教室里爆发出笑声,接着前排有几位男生带头鼓掌,教室里顿时掌声雷动。

 

41

林涛就是趁着这时开门溜进去的。

他从最后一排半蹲着前进,在过道坐的同学们诧异的目光下,终于瞄到一个空位,闪身箭步挪到第九排靠暖气的角落里。

林涛刚安顿好座位,忙不迭地向邻桌打听:“同学,刚才你们秦老师讲什么笑话呢?”

他旁边坐的是个长发女生,看着林涛好奇地眨巴着大眼睛,女生低着头也不敢应,拿笔戳了戳旁边的人,书抬起来挡着嘴跟那人讲情况。

转过身的是个假小子,发型和李大宝的有点像,让林涛感觉像是见到了亲人一样。

“秦教授刚才怼人呢,怎么?警察叔叔,你也是来听课的?”

林涛摆摆手否认了:“那同学你知道几点下课吗?”

“哟,那你且等着吧,今天秦教授的大课,一个月才有这一次,一次讲的东西就得消化一学期。”假小子虽然语调轻浮,但听课闲聊两不误,嘴里叼着笔盖,匆匆记下PPT里的重点。

“那你们觉得他是个怎么样的人啊?”林涛不死心,接着问。

“警察叔叔,你不会是来抓秦教授的吧?”

 

42

假小子一句话,前后左右好像都坐直了一些,侧耳倾听等着林涛的答复。

“咳,你们误会了,”林涛清了清嗓子,头也跟着低下来,生怕被讲台上的秦明听到,他用气声说:“我是来约秦教授吃饭的。”

“所以说你们两个是那种关系喽!”刚才害羞的女生突然抬起头,两个眼睛里放出不寻常的光,看得林涛心里直发毛。

“呃……”

“你看我就说嘛!教授他看起来就很wonderful啊!”那女生一阵嘤咛,埋头于臂间疯狂地蹭着自己的胳膊,在座位上原地跺脚。

假小子一听到林涛说的,暗叹一声,立即拍着前面几个男生的肩膀,伸手作数钱的姿势:“之前打赌说什么来着,赶紧的!愿赌服输,谁让你们押直不押弯的!”

后排有几个人和两位女生应该是同一队儿,赢了赌局也都低声发出欢呼。

“谢啦,警察叔叔”假小子收完钱,朝林涛眨眨眼睛。

我看起来有那么老吗,林涛心里吐槽嘴还没张,讲台上一个冷似冰霜严似暗箭的声音响起来。

 

“第九排,左起第一位,警校来蹭课的同学起立。”

“这个问题你来回答。”

 

 

43

林涛本来还想挣扎一下,但当他站起来时,才发现自己在一堆白大褂的医学生中是多么的醒目。

他抬眸偷瞄秦明,对方神色如常,似乎讲台离这里还远,自己的身份也未被察觉。

林涛这才压低帽檐将目光专注于屏幕上的问题。



一张图片,一句话。

图中一串蓝色的塑料珠,按照大小排列围成圆形。

图上一句话:

What is this?

 

什么鬼。

林涛心里道。

 

44

他低头求助身旁两位女生,发现她们大气不敢出一下,低头装作记笔记。

也是,十分钟能建立什么革命友谊,大难临头夫妻还各自飞呢,树倒了猢狲散散散……

“希望你的沉默,更多是在思考而不是想些无用的事情。”

秦明打断了林涛内心呼之欲出的牢骚,催他尽快回答。

林涛又看了一眼屏幕上的东西,脑海中蹦出前不久的扫黄行动的诸多收缴品。

竖的,横的,粗的,硬的,跳动的,飞速旋转的。

还有近似于屏幕上,这种一串串的。

林涛越看越像,又联想到秦明的主治领域,更加肯定自己这个答案。

他记起大学时宿舍一哥们夜间吟的歪诗一首:

后庭珠来后庭开,后庭开罢龙根来

 

45

答案有了,可林涛脱口而出时又犹豫了。

他想起上周一不小心被秦医生套路的故事,认为此事并不简单。

我是谁?刑警

我来干嘛?找秦明

找他干嘛?道歉吃饭看病

所以我为什么要老老实实回答一个看似纯洁实则污,可能是给我下套,故意让我出丑的问题?

 

一番自认为的脑内风暴后,林涛心中有数脱下警帽,在秦明认出是他后那难以置信的眼神里,林涛气沉丹田声音洪亮,干脆利落地回答了这个问题。

“佛珠!”

“图上的是佛珠!”

 

46

楼上的阶梯二教室正在讲解心脏手术,气震山河的笑声从楼下穿透墙壁而来。

“班长,今天阶一谁的课?”讲解的老教授端起茶杯缓口气。

“泌尿系统专题课程,秦明教授的。”

 

阶梯一教室的讲台上,秦明铁青一张脸,看着屏幕上的图又看着林涛一脸无辜。

台下的学生笑得东倒西歪,甲同学的眼睫毛笑到了乙同学的下巴上,丙同学的手里的饼干,笑到了丁同学的嘴里。

“咦不对,你偷吃我饼干,吐出来!”

 

秦明手里的书重重摔在讲桌上,笑声戛然而止,同学们的嘴都像缝上了一样严丝合缝。

秦明看着林涛,情绪毫无波澜:

“林警官你上来,我现在就教你怎么用佛珠测量睾/丸。”

————————————————————————

万分感谢提供此图的 @lilachtr 太太,哈哈哈我还是没忍住写出来了

此物正确名称为:睾/丸体积测量器

感谢阅读,爱你们




  648 77
评论(77)
热度(64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海火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