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火焰

我的爱是无底深海,澎湃着心中火焰

 

【林秦/ABO】从这一刻改变(三十八)

 “工作时间别想些不正经的,下班后送我去个地方。”

※剧版人设,不涉及真人

※ABO设定,私设有,生子有,慎入


总目录: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三十一) (三十二)

(三十三) (三十四) (三十五) (三十六) (三十七)


(三十八)

解剖室内,秦明一目十行确认结案报告上的细节。打开腹腔的尸体发出一股恶臭,让他也不得不屏住呼吸,紧皱眉头。

检查完毕后,秦明合上报告。一边摘掉手套,一边交待一旁候着的李大宝:

“缝合吧,注意不要破坏有伤口的重点部位。”

“是。”

两人完成交接,李大宝熟练地进行着善后工作。秦明扫了一眼,没什么大问题后,推开解剖室的门走出来。他摘下口罩,大口呼吸,整个人脱力一样地靠在墙壁上。不过这样的姿势只维持了几秒钟的时间。秦明想起什么之后,身体马上离开墙面,挺直站着。

前几天,他出了个小车祸,本来是要第二天立即来上班。但最后,秦明在林涛和李大宝的极力劝说下,终于同意请假在家休整两三天。而他请假休息的原因并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肚子里孕育的宝宝。

自从确认自己怀孕后,秦明的心态有了很大的变化。不仅如此,像是刚才那样的行为,他在这几天里也重复过很多次。有时累得趴在桌子上,没有保持多久便马上坐起来,手不安地摸了摸桌面,确认上面是否落有灰尘。

而他的手,更是一天要洗很多遍,已经出现轻微脱皮的状况。

可是这些秦明做起来,都不觉得繁琐和多余。他想到曾经大学的寒暑假,自己去到地方派出所实习。当时遇到过怀孕的女法医,看她每次都小心翼翼地处理身上的伤口,对个人卫生格外的注意。秦明很费解,掌握的理论知识告诉他女法医很多步骤都是多余且重复的。

现在轮到自己,秦明突然懂了这种心情——对即将到来的新生命负责的心情,要尽全力呵护,要尽所能去关爱的心情。

那么他的母亲呢,曾经也有过这样的感受吗?当母亲失去她唯一的alpha之后,有没有想到自己并不是孤单一人,她还有骨肉相连的孩子在她身边。

秦明一想到这些,就感到无比的压抑。他马上收回思绪,端起水杯,低头闻到咖啡的苦香后,又把杯子放下。他皱眉看着林涛刚帮他倒的咖啡,趁着人不在,起身把咖啡给倒了。

 

林涛离开没多久,就回到了办公室。他用余光扫了一眼饮水机旁的水桶,看到桶壁上的咖啡渍。林涛没多说什么,只是笑嘻嘻地凑到秦明身旁。

果然,秦明的杯子里装着清水,还冒着热气。

“老秦,怎么不喝咖啡啊?”

“喝过了。”秦明没看他,埋头写着结案笔记。

得到这样的答案,林涛倒也没拆穿,只是心里有点憋屈。最近秦明的反常举动不少,着实让人放不下心。可是他又什么都不说,对此林涛也没办法。虽然两人现在是正在交往的关系,但是林涛和秦明在一起的时间,远远长于他们成为恋人的时间。他太了解这个人,如果是他不愿意说的事,自己绝对没办法知道的。

林涛就这么看着秦明,想着两人的事。他嘴角挂着浅浅的笑,秦明抬头刚好和他视线交汇。

“笑什么?”秦明问他。

“你懂得……”林涛对着他挤眉弄眼,笑容邪邪的,放在桌面上的手不知何时已经握紧秦明的腕子。

秦明拎着林涛的袖子,把他的手拿开。

 “工作时间别想些不正经的,下班后送我去个地方。”

 

这几天,秦明的车送去维修,有事出门都是林涛开车负责接送。

他的车送去4S店时,修理行的老板,看着快成废铁的车,强烈建议秦明再买一辆新的。

“不用,就这辆。”秦明一口回绝。

他开的这辆车,是当初林涛升队长,自己升科长时,两个人合资一起买的。那时,秦明想买车,无奈法医的工资就算是贷款也要好几年才能还清。林涛知道后,二话没说把他的积蓄也拿出来。林涛当时也有自己的打算,他没事就往秦明家跑,有时喝醉了干脆在沙发上凑合睡一晚。第二天,宿醉未醒,浑身又酸又疼还要去挤地铁挤公车。倒不如出钱和秦明一起买辆车,早上还能多睡会儿,不用赶着去上班。

只是想归想,买了这辆车后,林涛反倒因为升了队长,工作忙,经常加班住警局。久而久之,车就长期停在秦明家门口了。现在林涛开的车,则是林医生开过的。

秦明坐在副驾驶,稍稍摇下来窗子透气。

“不舒服?”林涛右转,看到秦明扶额闭目,头靠着车窗。

“有点晕。”

“那我开慢点。”

今天的路况很好,林涛平稳地开着车。秦明感觉稍微好一点后,坐直看着路边的建筑。

“就在前面,停吧。”他看到那栋老式的楼房,摇下车窗给林涛指了指。

“需要我跟你一起吗?”

“没事,我自己就可以。”秦明下车,他动作一顿转过头看着林涛。

“怎么了?”林涛看秦明还站在原地,没有要走的意思。

“你不问我为什么来这里吗?”

说不好奇是假的,林涛轻笑对上秦明的视线,分明看到他在刻意地回避。

“今晚我去找你好吗?我们聊聊。”他轻握住秦明的手。

林涛的手总是温热的,秦明感觉热度传过来,心好像也跟着温暖起来。他有些不舍松开这只手,也回握了一下。

“好。”

 

目送秦明离开,林涛却没有要走的意思。他靠在车门上,从口袋里摸出一盒烟,拿出一根叼在嘴里却并没有点燃。林涛借着掏烟的动作,不经意地观察着周围的情况。

这是一条很少有人经过的街道,两旁种着高大的行道树,杂草丛生无人清理。

这样的地点作案,有很高的隐蔽性。不易被人发现,也很容易逃脱。

林涛正侦查环境,口袋里的手机却震动起来。打开发现是秦明发来的——

“怎么还不走?”

“马上就走,你不是有事吗?怎么还偷看我呢!”

“看你要抽烟,给你提个醒,抽烟晚上别来找我。”

“别啊,我错了!我这烟都没点呢,不能算抽啊!”

林涛抬头看那栋老式楼房,想找找秦明在哪个窗口看着他。最后一无所获,他只得马上收了烟,怕人又念叨,开车走了。

路上林涛想了想,其实秦明支开他也挺好,这样他做什么事对方也不知道。想到这里,林涛一脚油门加速,车子笔直朝着市立医院的方向去了。

 

龙番市警局。

李大宝托着疲惫的身体走进办公室。本想开口抱怨,却发现办公室里空无一人。她看衣架上秦明的外套也不在,很明显人已经走了。李大宝叹口气瘫坐在椅子上,累得不想动拿起手机刷微博。

可是今天李大宝明显心不在焉,盯着一个页面发呆,心里想的全是前几天看到的事。她左思右想不对劲,关上灯下楼开车驶向池子厨房。

晚饭时间还没到,池子厨房的客人并不多。李大宝站在门口往里望了望,除了前台小妹以外,并没有看到老板的影子。她收回原本已经放在门把上的手,决定绕道去后门看看情况。

池子厨房的后面隐藏在一个偏僻的巷子里,李大宝谨慎注意着前后的动静,轻手轻脚地靠近后院的铁门。

后院门口停了一辆三轮车,车上都是成捆的蔬菜,车的主人看起来像是去后厨送菜了,门开着车没锁,人也不在。

李大宝轻轻推开门,顺着门缝溜进去,看到远处走来一人,马上闪进了仓库。她本想着过来的人应该就是送菜的工人,可是脚步声越来越接近仓库,让她觉得有些不对劲。李大宝在仓库门打开时快步藏进里间,仓库靠里的位置储存的是粮食,她搬开一袋米躲在米袋子堆成的小山后面。

门开了,走进来两个人,李大宝顺着米袋的缝隙看到地上的影子。影子的女人瘦高,男人有些发福。两个人提着一个箱子,看影子的形状和樊子峰那天拎的一模一样。

“钱都在这里了,你数数。”男人声音低沉,语气很平淡,似乎对正在讨论的这件事习以为常。

“这钱又不是给我的,我数它干什么?”池子的声音李大宝记得很清,她看到池子打开箱子,扫了一眼就合上丢在一边,转身站到男人面前。

“我帮了你,你怎么回报我?”

“就算你不帮我,我也会这么做。只不过你不出手,你和水良的事也会暴露。”

“大不了鱼死网破,我怕什么?”

李大宝听着两人不痛不痒的互相挑衅,捉摸不透这话中有话的内容。不过池子这句话一说出口,男人那边反应却很过激。

他走上前,抓着池子的头发,单手掐紧她的脖子。任由池子如何捶打他的身体,也丝毫没有放手的打算。

李大宝看在眼里,不能坐视不管,当即就想冲出去救人。可是还没迈出腿,她马上想到,这是饭店的仓库,倘若自己贸然出现,一定会引起两人的怀疑,那么本该暴露的线索便会被人隐藏起来。犹豫之下,李大宝不小心碰到了旁边的袋子,装满粮食的麻布袋子跌落在地,发出了巨大的响声。这下惊动了外面的两个人,男人的动作立即停下来,把池子重重地摔在地上,他拿出口袋里的刀,一边往里走一边大吼。

“谁!谁在那里!”

男人此刻的声音透着愤怒,李大宝听得一阵心惊。她强迫自己镇定下来,发抖的手拿起手机正要报警。突然背后有人扣着她的肩膀,另一只手捂住李大宝的嘴,把她往角落里拽。

樊子峰对上李大宝惊恐的视线,他勾唇笑笑,做了个噤声的手势。樊子峰轻按李大宝的肩膀,让她蹲在角落里躲好,他塞给李大宝一张纸条后,便转身走出去。

 

“教授,我不是故意的。”樊子峰的声音带着笑意。

“你怎么躲在这里?”男人不可置信,立即把愤怒转移到池子身上:“你真行啊,还藏了一手。让他躲在这里,是不是要合起伙来收拾我,嗯?”

樊子峰走上前,拉开教授拽着池子头发的那只手。

“刚才我在这里整理药品,听到声音以为是餐厅的人,就躲起来了。晚饭时间到了,餐厅人要多起来,一会儿难保不会有人突然闯进来。今天到此为止吧,罗教授,药我都检查过了。可以拿走了。”

李大宝屏息听着外面三个人的讨论,一时间也是云里雾里。不过她总有种不好的预感,对话里的教授是谁,樊子峰提到的药品是什么?这些都是李大宝想要调查的问题。不过现在当务之急的,还是她手里握着的这张字条。樊子峰给她的字条里写了一个地址,地址后面还附带一句话——

快点去这里,秦明有危险了。


——————————————————————

《从这一刻改变》【预售链接戳我】 【终宣戳我】

——————————————————————

汇报一下本子进度:福利赠品都已到仓库,特典和册子进入打样印刷环节,正本校对中,封面已打样。

感谢阅读,谢谢大家的心心和评论。


下一章:【林秦/ABO】从这一刻改变(三十九)

  881 22
评论(22)
热度(8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海火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