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火焰

我的爱是无底深海,澎湃着心中火焰

 

【林秦/ABO】从这一刻改变(三十七/小车)

“不舒服的地方是这里吗?”

※剧版人设,不涉及真人

※ABO设定,私设有,生子有,慎入


总目录: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三十一) (三十二)

(三十三) (三十四) (三十五) (三十六)


(三十七)

回去的路上,李大宝很郁闷。

她坐在出租车的副驾驶座位,透过后视镜看后排坐着的林涛和秦明。

两个人脸朝向各自那一边,一句话也不说,看着窗外的风景。

你们不说话也就罢了,手还拉着不放,还十指相扣!李大宝内心的吐槽多得快要溢出来,默默把脸扭向窗外,叹息声随风而逝。

她还在想刚才勘查过的现场,无论是铁块的重量大小,还是抛物的方向,这起事故怎么也不像是意外。倒有种瞄准秦明的车,刻意而为之的感觉。

而比起铁块,李大宝更在意秦明车上的划痕。铁块的冲击力只有一次,怎么可能在车的各处都留下这么明显的痕迹呢?

她越想越不通。可是刚刚问秦明,他也没有说划痕的事情。李大宝不明白,平时谨慎细致的秦科长,为什么唯独在这件事上,选择性忽略掉关键的线索。

不行,必须再回现场看看。

“师傅靠边停一下,”李大宝看到池子厨房那条街上的公交车站,摘掉安全带下车。

“宝爷,怎么了?”

“突然有点饿了,你们回吧。”李大宝朝车里挥手。

“那咱们一起吧,我和老秦都没吃饭。”

“别,别……”李大宝挡在林涛要打开的车门前,“我可不想再做电灯泡了,你赶快送我们秦科长回家吧。”

她朝林涛挤眼镜,刚好撞上秦明的视线。李大宝立即恢复正常的表情,大大方方地看向他,露出爽朗笑容。

秦明手指顶起嘴角,也回给李大宝一个微笑。

 

好不容易把人送走,李大宝闻到饭菜的香味,还真有点饿了。想着先填饱肚子才有力气干活,她走向池子厨房。

还没进门,就听到里面有激烈的争吵声。

李大宝看到门口的休息指示牌,饭厅里空无一人。她趴在玻璃门上耳朵靠近门缝,听着里面的声音。

“他明显是在警告我们!”

“他警告的是你,这件事说白了,和我没有关系。”

“从你去码头那天算起,你就和谁都脱不了干系!你我都是一条船上的人,就别分的那么清了。”

码头?警告?池子在和谁说话?

李大宝听到脚步声,迅速闪身蹲在围墙后面。

池子厨房的围墙上长满了蔷薇,刚好方便她躲避。李大宝顺着藤蔓的缝隙,看到走出来的人。

穿着亮黑色的皮鞋,披着白大褂,手里提着银色的密封箱。

樊子峰?!

李大宝惊讶不已,盯着他离开的方向。天色已暗,街道的不远处似乎等着一辆车。樊子峰径直走了过去,没上车,但他走后不久,那车子也重新发动,朝人离开的方向跟过去。

李大宝拿出手机,直接拨通了樊子峰的电话。

“樊子峰,你人在哪里?”

“在家里。”

“你撒谎。”

“你都看到了,为什么还问我呢?”

李大宝好像听到电话另一端发出一声轻笑。

“你和池子说的话,我都听到了。”

“那又怎样?”

“上次你鞋底沾了血迹,我也拍下来了。”李大宝冷静地说。

电话那端终于沉默下来,片刻后。樊子峰的声音变得阴沉,让人不寒而栗。

“与其关心我,你应该担心一下你们的秦科长。毕竟我还活着,他离死远不远,就不好说了。”


传送门


第二天,林涛一早就来到警局。今天他值日,想在秦明来之前把咖啡煮上。他的手受伤,行动起来不方便,一会儿还要赶在秦明上班前,去接他。

谭永明一踏进警局的大门,就看到林涛在卖力的拖地。

“林涛,你来。”他招手,把林涛叫到身边。

“最近表现不错,办案效率很高。”

“谢局长表扬,我们一组再接再厉!”林涛笑着敬了个礼,转身要去干活。

“你等会,”谭永明叫住他,表情严肃起来,“最近……秦明是怎么回事,以前他都是全勤标兵,现在怎么总是请假?”

“之前的案子,老秦连续加班,大概有点累了吧。”林涛替秦明打圆场,弯腰拖地暗中观察谭局的表情。

“不止这件事吧,”谭永明背着手,看着林涛的背影,“我可是听档案室那边说,秦明在私自调查二十多年前的案子,你不会不懂我的意思吧?”

林涛动作停下来,他当然懂。陈林也是这样告诉他的——秦明在私下调查二十多年前秦颂坠楼一案。

“谭局,我和老秦搭档这么多年了。他的为人和作风您是知道的,我觉得他应该不会贸然去做违法的事。”林涛握紧拖把的木柄,挺直腰板正面回答谭永明的问题。

“反正我丑话说在前面,你最好尽快找秦明谈谈。如果他做的事造成什么严重的后果,我不会因为他是警务人员,就对他网开一面!”

谭永明背着手,准备离开。又觉得话说得有些重了,轻咳一声,补充几句。

“当然了,我还是希望你能找他尽快核实这件事情,不要让这种话在局里传开。他身为领导,这样对他个人的影响也不好。”

“是!”林涛一听事情还有转机,立即答应谭局着手调查此事。

他昨天原本是想试探性地提到这件事,问问看秦明的态度。可是昨天他如此疲惫,又因为车祸受伤,而且他的车很有可能在那之前就被人破坏。林涛认为这件事的背后,一定有存在着某些隐情,也许这些事连秦明都不知道。

昨天出勘现场,那个被撞得面目全非的老人。后来经过调查,她就是二十多年前王婷婷那起案件被害人的家属。

更离奇的是,在调查过程中,樊子峰接到一通电话后就离开了现场。

而秦明身上沾有樊子峰的信息素,也就是说出车祸前,他很有可能与樊子峰见过面。

那么,是否这起车祸和樊子峰有直接或者间接的联系。

林涛试图拼凑起这些零散的线索,可是这其中还缺少很多关键的联系。

而其中的联系都似乎都在慢慢向一件事靠拢——二十二年前秦颂坠楼一案。

林涛相信秦明绝对不会做违法的事情,但是他必须了解秦明为什么要重启案件的调查。

他要保护秦明,也要帮助秦明。


——————————————————————

《从这一刻改变》【预售链接戳我】 【终宣戳我】

——————————————————————

感谢阅读,谢谢大家的心心和评论。

晚安~

  974 22
评论(22)
热度(9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海火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