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火焰

我的爱是无底深海,澎湃着心中火焰

 

【林秦/ABO】从这一刻改变(二十一)

※剧版人设,不涉及真人

※ABO设定,私设有,生子有,慎入


上一章: (二十)


(二十一)

中午,路上的车多起来,罗钥一路抄近道,走的都是车流量小的地方,就这样车仍是开出一段距离就被信号灯截下。

车里坐着的两个人年龄相差几十岁,又不是亲属的关系,再次相见并不会比以往亲密多少,两人都没有开口的打算,好在气氛也并不算尴尬。

罗钥征求秦明的意见后打开车内的广播,听着主持人对天气的调侃。而秦明一直看着车窗外闪过的景色,手搭在车窗边缘,指尖随着音乐闲来无事的敲着节奏。

终于,又一个十字路口亮起了红灯,罗钥叹了口气缓缓松开油门,踩下刹车。

“明…”他习惯性的想叫秦明儿时的昵称,却看到秦明沉稳成熟的面容后,改了称呼,他弯眉淡笑:“秦明,你现在做什么工作,搞学术还是做了医生?”

“法医,和我父亲一样,法医。”秦明连说了两遍,手从车窗放在膝盖上。

罗钥听完转头看向秦明,一瞬间好像看到了秦颂那锐利的目光,他刚想开口,秦明指了指前方绿色的信号灯,罗钥只得点点头,将车驶离路口。

终于,几经道路的波折,车子终于开进学院,停在办公楼下。

 

秦明摘了安全带,扬腕看了下表,抿唇随即开口。

“罗钥叔叔,我们就在车里谈吧,现在已经一点半了,不耽误您开会。”

“噢,都这么晚了,今天路上真是堵啊。”罗钥拿出手机又确认了一遍时间:“秦明,你别拘束,以后有事尽管找我商量。我不知能帮你多少,但也会尽全力的,你父母都是我的朋友嘛。”

“那我就长话短说。”秦明说不出感激的话,只是重重地点了头,他听了罗钥的话心头一暖,也许因为很长时间都没接触过和父母相识的长辈,除了他的主治医生以外,罗钥是第一个对他以亲密长辈的语气说话的人了。

秦明手指交叉放置在腿上,低着头看着握紧的手。

“最近,我常常做梦,梦到有关我父亲的事情。”

“嗯,梦境里是怎么样的情况,你父亲和你说话了吗?”

“没有,他看不到我。”

“那你的梦中秦颂他是怎么样的?”

“穿着一身警服,认真工作的状态,还有他的同事,樊法医也在场。”秦明说到这里,舒了一口气,双手撑在口鼻上,好像支撑着不让自己垂头弯下腰。

罗钥耐心的听着,镜片底下的眼神飘忽不定,他看秦明似乎很痛苦的样子,伸手拍在他的后背,帮他顺一顺气。

“秦明,其实这些没什么的。我主教的弗洛伊德理论学课上,我会告诉学生们,梦是有动机的,而最大的动机可能就是不能在现实中实现的事情,故而在潜意识里转化为梦境出现。”罗钥离他更近,耐心地引导着身旁的人:“你内心是思念父亲的,而你却在有意识的回避。不过,有关于这个问题,你不用急于否定,也不要太过于勉强自己。血缘亲情是很深厚的,你思念父母的心情再正常不过了。”

此刻,头痛正席卷着秦明,他听到罗钥这样说,低着的头抬起来,一时间情绪未能整理好,眼睛失神地看着车窗外。

学院大道上行色匆匆的学生,在阳光下耀眼灿烂。生命如同一颗颗种子,正在蓬勃生长,而他呢,他在这阴凉的车内,没有任何养分可以汲取,又是靠什么才得以成长起来的。

秦明自认成年之后他在心理调控方面一直做得很好,但今天不知怎么,脑海中一直萦绕着杂音,车内清新剂有些腻味过了头,让他感觉头痛无比,而罗钥越是靠近他,这种压迫感越强劲。

秦明用指尖摸索到上次特殊期掌心被玻璃划烂的伤口,他咬了咬牙手指用力戳进伤口里,疼得紧皱眉,却一瞬间清醒不少。

罗钥离秦明极近,看得清楚他脸上每一个表情,他看到那无法聚焦的瞳仁渐渐地恢复神采,便拉开两人的距离,打开车窗,让冷风灌进车内。

被风一吹,秦明头痛减轻许多。

“罗教授,”秦明感觉喉咙里好像都沾上了清新剂的味道,他清了清嗓子:“我感觉身体状况不好,改日再来向您请教。”

罗钥什么也没说,打开车锁,示意秦明随时可以离开。

秦明晕眩症状轻了,这下才有了实感,手终于可以用力握住车把了,但他忘记刚刚那只手的伤口裂开过,一接触到创面就疼得收回了这只手。

秦明转过头,“罗钥叔叔……”他和罗钥的视线交汇,两人表情都很冷,看不出情绪。

“我父亲…”他说到这里有些无法继续,秦明又做了一次深呼吸:“秦颂,他真的是畏罪自杀吗?”

说到这里,罗钥总算有了今天最大的一次反应,他整个人像是经历了巨大的悲怆,而这情绪又不想被秦明看到一样,脸别去车窗的方向,随即秦明听到哽咽的声音,接着有人长叹一声,罗钥的声音这才响起。

“唉……秦明你要知道,秦颂他…他也是有自己的苦衷的,”罗钥说完这句话,就将头深深地埋在方向盘上,胡乱抓着自己已见青丝的头发:“这么多年了,岁月不饶人啊……”

他话音还未落,秦明却先一步离开了,那背影在罗钥眼中看起来依然是想要躲避的意味,如同若干年前那个晚上,少年落荒而逃的背影。

车内再次响起哽咽的声音,但若是离近了便会听到,那哽咽声似笑非笑,让人听了汗毛直立。

 

秦明脚步匆忙地走到主干道上,明明这件事在报纸上看过无数次的真相,可他至今仍然抱有一丝希望,希望有人能告诉他,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相,真相也是可以推翻的。

可事实是,一盆盆冷水仿佛从头顶灌注而下,秦明得到的都是他已经知晓并且不想再提起的真相。

他紧抿着嘴,快步走到最近的一个公车站。在一群路人的视线下,拿出警官证刷开了公车站的电子锁,从急救箱中拿出药剂来,秦明几乎是凭职业本能挑出了最熟悉的那一管药剂,一针下去,还没到五分钟,药效就作用在全身。

不远处,一位执勤的警察赶过来,亮出自己的证件,对秦明敬了个礼。

“您好,除警务医务人员外,任何人不得擅自使用应急箱里的药剂。请让我看一下您的证件。”

秦明还留着血的手,拿出刚才的警官证,出示给执勤的法医。

“刑警大队?…秦科长!您好!”小警官反应很快,看到是比自己官阶大的领导,立即敬礼,又关切的询问秦明。

“您没事吧?要不要我打给林医生。”

“你怎么知道要打给林医生?”

小警官听秦明这样问,可算是找到了表现的突破口,坐在秦明身边,把药箱放腿上,拿出绷带,看秦明不为所动,只好先交个底:“实不相瞒,我也是林医生的病人,龙番市警务特殊人员都是林医生负责备案,您叫我小张就行。”

小张看秦明的表情略有松动,立即拉开领口,指给他看自己的后颈,那里贴着一块金属软片。

“我这几天信息素不稳定,林医生让戴着的,您这回总该信我了吧,实在不行我给您闻闻我的信息素,牛奶味的特别香,我自己闻都饿。”小张一点也不见外,正好憋足了力气释放信息素给秦明闻,被对方抬手拦下。

“张警官,我并没有发/情,只是信息素突然不稳定,需要激素抑制。”

“我懂我懂,”小张看秦明已经充分相信了他,拿起秦明的手,熟练的给他消毒、上药,然后把流血的手绑上绷带,“流血过多一会儿该头晕了,秦科长坐着休息吧,我要去巡查线路了。”小张收好药箱,放进刚才的密封玻璃柜内,又重新锁好。

秦明抬头看着包扎后整洁干净的手,心里也为现在前线警官综合素质感到欣慰,可欣慰归欣慰,秦科长依旧不擅长说半句感谢的话,憋到最后,看着小张期待不已求表扬的眼神,他居然说出一句“张警官辛苦了。”这样的官话。

可是小张却为等来的话兴奋不已,他龇牙笑着,冲秦明敬了个礼,大声地回答:“为人民服务!”

 

入秋以后的天,夜幕总是降临的很快。

当西边抛出第一缕晚霞时,东边的地平线已趋近于青蓝色的天空。

李大宝趴在餐桌上饿得昏天黑地,终于听到一声咳,她转过身看到林涛站在面前。

“嚯,知道的是您来吃饭,不知道的以为您要打劫呢。”

林涛听李大宝这么说也很无奈,他拉下一点点全副武装的加厚面罩,露出鼻尖,带着重鼻音说道:“我这不是担心传染给老秦嘛。”

“得了吧啊,我看着你戴这种东北大檐帽我就热,赶紧摘了,老秦他不来!”

“不来?你不是说他中午饭都没吃吗,怎么回事?”

“他刚发微信给我,说晚上饭已经吃过了,还有点事,先回家了。”

林涛听闻,败兴地叹了口气,摘了帽子摔在旁边的椅子上,脱了长外套,又拿掉了加厚的面罩,只留下一个淡蓝色的医用口罩。

“早知道老秦不来,我也不来了。”

“哎?我说,还把你宝哥放在眼里吗,林队你怎么能这样呢,有了对象连战友都不要了,当初是谁实力助攻你的恋情力挽狂澜的,您还记得吗?”

林涛一看李大宝作势便要生气,赶紧把菜单扔过去堵住她的嘴。

“点点点,宝爷我错了还不行吗,我这不是恋爱中的人智商下降嘛,嘿嘿。”

林涛拆了一袋餐具,拿湿巾擦擦手,把筷子掰开,递给李大宝时满脸堆着灿烂的笑容。

“话说这个罗教授你认识吗?”李大宝点菜翻手机两不误,调出秦明的短信给林涛看。

“我不认识罗教授,但是我知道这个人和秦颂是旧识。”

“难怪秦明这么上心,”李大宝撇嘴点点头,“我还以为又出现了一位除咱俩以外秦明的朋友呢。”

林涛听李大宝这么说,直接摘了口罩,露出贼贼的表情:“托宝爷的福,我现在已经不是秦科长的朋友了,我是他对象,正经八百官方认证的男朋友。”

两瓶啤酒端上了,李大宝递给林涛一瓶,顺便举起自己的,狠撞了一下林涛手里的瓶口。

“恭喜林队了,铁杵终于磨成针!来来,我敬你一杯!”

林涛赶紧和李大宝碰了一下,先喝了一大口啤酒,感冒中的人被呛得直咳,他只好先放下啤酒,端起热茶水一饮而尽。

“铁杵还是那根铁杵,但你林队已经不是那个林队了。”

“瞧你美得,我们秦科长啊,要不是脾气差了点,朋友忒少了点,穷讲究多了点,哪有你的份儿。”李大宝夹起一口水煮鱼,辣的心肝直颤,配着啤酒下肚简直舒爽。

 

对面林涛一直小声地咳,低烧不断的他耳根晕开一层红色,也不敢再喝啤酒了,只好一口一口抿着茶,水煮鱼这种辛辣食物也尽量不去碰,他舀了一勺鸡肉粥到瓷碗里,闷声一口气喝进去,暖暖的粥喝得林涛迷迷糊糊的,一碗粥就有点饭醉了的感觉。

林涛探头要跟李大宝小声说话:“老秦啊,这个人把虽然有点怪癖,但是习惯习惯就好了。谁要是说他不近人情,这我绝对不答应。”

他说着像是要打喷嚏,林涛赶紧戴上口罩,翻了好几个白眼喷嚏也没打出来,眼压高得他睁不开眼。

林涛接过李大宝递来的茶水,喝下去一口,接着说道:“那时候我还没当上队长,秦明也不是秦科长,我们还经常不在一个组工作,有件事我是听老赵说的。”

“老赵比你还了解秦明,不会吧,看不出来啊,老赵居然不是什么正经老赵。”

“别瞎说,老赵当然不知道了,但是他妈是省医院的急诊室医生,这事儿是他妈说的,说那天急诊室送来一个大出血的病人,当时孕妇已经深度昏迷,你猜是谁送她去医院的。”

“你别告诉我是……”

林涛点点头,手挡在口前又咳了好几声,好像要把自己的五脏六腑都咳出来。

“这还没完,人是秦明打车送过来的,据说血库来不及调血过来,是秦明献血救的人。”

“我的妈,老秦在我心中的形象瞬间拔高到…”李大宝一只手比划到了天上,还在往上够,“拔高到大神级别,秦科长的脸在我心里现在也是自带柔光的。”

“说个让你更惊讶的事,老赵他妈按照秦明给的电话打过去通知家属,接电话的居然是当时正在龙番警局值班的老赵,那个急救的孕妇是嫌疑人家属。”

 

李大宝刚喝一口啤酒差点喷出来,用手背擦了擦自己的嘴:“这事儿是真的?你要是敢骗我请我吃五斤小龙虾。”

“五斤哪够啊,我要是骗你我请你吃十斤!”林涛笑着应了李大宝,“老赵到了医院看到等着的人是秦明就给我打电话了,等他说完来龙去脉,再去找秦明他已经走了。”

“你不说你不是队长吗,老赵给你打什么电话。”

林涛一听李大宝问的话,立即脸上洋溢着兴奋得意的神情,他摇头晃脑冲着李大宝傻笑,补充道:“因为其他人都跟老秦说不上话,他唯一的朋友就是我了啊。”

李大宝变着调的长长一声哦——随即笑着和林涛击了个掌。

 

“那你后来知道是谁了吗?”

林涛擦了鼻子“什么是谁?”

“秦明救的家属。”

林涛摘掉口罩,正想探头告诉李大宝,突然一个阴影笼罩在两人头顶。

池子端着果盘走了过来。

“林队长,你的餐后水果。”

“我今天没要水果啊,咳咳……”林涛对新鲜水果散发的香气咳个不停。

“这是免费的呀,我看你们说话说了那么久,口渴了嘛,这是我送给你们的大礼,慢慢吃别客气。”

池子放了果盘转身就走了,林涛正要和李大宝继续说话,一瞬间感觉到一道目光投向这里,他迅速回头,在餐厅里寻找。

正值晚饭时间,餐厅人头攒动,顾客都在享受着佳肴,林涛倒真没看到哪个人是突然闯进来的,只是他在回头时和池子视线短暂的交汇,虽然只有一眼,但是林涛感觉到无比的熟悉,好像这目光在哪里见到过。

 

“林涛…林涛!”

李大宝叫了两声,林涛这才回头,他坐下来喝光了杯子里的茶。

“你刚才想告诉我什么?”

林涛听到李大宝的话放下茶杯,脑海中迅速做出决定,他扯了个笑容:“没什么,不是重要的事,以后再说也行。”

“我刚才突然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李大宝看林涛这边没事可说了,就抛出自己的发现。

“什么?”

“这间餐厅是谁第一次带你来的?”

“老秦啊。”

“你有没有想过秦明为什么偏偏挑一个离单位并不近,甚至需要开车到的地方?”

林涛正张开嘴准备吃叉子上的那块水果,听到李大宝这样问,他愣了愣,似是目光一沉,把从果盘里拿出来的水果放下。

“不知道,吃什么饭我都听秦明的。”

“林涛你再当我面撒狗粮,信不信我当场活吞了你!”



——————————————————————————

《从这一刻改变》预售进行中

【预售链接戳我】  



谢谢大家能看到这里,有几句话想说。

《从这一刻改变》目前我已拟好全部的大纲,故事走向和结局已确定。

具体细节,我有自己的节奏安排,请相信我,我会尽全力把故事讲好。

前几天意志消沉,加上又摔了一下,躺着养病,情绪波动挺大的。

非常感谢你们的每一次鼓励和支持!

爱你们~下章见~么么么么么!


下一章:【林秦/ABO】从这一刻改变(二十二)

  1359 27
评论(27)
热度(13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海火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