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火焰

我的爱是无底深海,澎湃着心中火焰

 

【林秦/ABO】从这一刻改变(十三)

※剧版人设,不涉及真人

※ABO设定,生子有,慎入

上一章: (十二)


(十三)
拍戏已是凌晨,累,真的累
我今天一天都在找机会和他说,但是他却总是躲着我,这证明他根本不爱我的,否则为什么要一直躲开,逃避又能解决什么问题呢
终于,大家收了工,他也准备收拾东西走,我叫住他,当着很多人的面,包括那个贱女人的面,我看到她很生气,不过我不在乎,我现在只管我自己的事
他在我面前有点不耐烦,原来我已经沦落到这种地步了吗
让他讨厌,让他心烦,甚至让他不愿意正眼看着我
可是我都已经不在乎了,我要问清楚,要把一切都问清楚
他为什么骗我,承诺给我的事情都没有做到,还让我走投无路
我原来爱上了一个这样的人吗

“警官,读到这里请不要怀疑,因为我是用一种多么绝望的心情写下这封信,你们永远体会不到……”
柔和的声音带着充沛的感情,平缓低沉,像是娓娓道来的无奈。
秦明接过李大宝递来的头套和口罩,装备完毕后,两人一起将垫布铺在一旁,又将尸体从血泊中搬运过来,正面朝上,方便进一步的检查。
“读遗书的,过来搭把手。”
秦明冷言打断了还要继续朗读的樊子峰,抬眸看着他,眼神示意他过来。只可惜站在一旁的人,眨巴着眼睛一脸无辜,似乎还没能理解秦明的意思。
李大宝翻了个白眼,着实感到心累,她转过身朝樊子峰招手。
“樊法医,这不是你们二组的案子吗,尸表检查你不参与也可以吗?”
樊子峰耸耸肩,将装有遗书的物证袋收进衣兜里,笑着又把口罩戴上,蹲到李大宝身旁,一边戴着手套一边对她说:“我平时都是主管物证和毒物鉴定的,省厅可没你们秦大法医这么全能的人,一个人干八个人的活儿。”
“龙番市刑警支队也没有你这么无能的人,一个人的活儿非要八个人来做。”
秦明转过头,毫不留情地把听到的话又还给樊子峰,他手里拿着转有提取液的试管,本意是递给李大宝,结果却被樊子峰接过来,熟练地打开手提箱放了进去。
“你…”李大宝诧异地看着旁边那人熟练的动作,又看他准确挑出秦明要用的工具递回去,歪着头指着他:“明白秦科长的意思?”
“你先到现场的时候我就告诉你了,我和秦明大学时同窗四年,暑假实习有一年我们还被分到同一个所里。”
“那你刚才一脸茫然。”
“我那不是想让秦明多看我几眼吗。”
“嚯,这位前辈,我还想多活几年呢,您千万别恶心死我。”
樊子峰语不惊人死不休,李大宝深觉尴尬至极,也不愿意再蹲他旁边,站起来绕过尸体,走到秦明蹲着的地方。
“大宝,你去找林涛,让他尽快收集死者的全部资料,包括这两个月的就医记录。”
“为什么只要这两个月的?”
“因为她是omega,”秦明抽出一管腺体液,继续补充道:“而且她怀孕了。”
“遗书上也证实了这一点,”樊子峰扫了一眼尸体平坦的小腹,“死者腹部没有明显起伏,应该不到三个月,不过还需要进一步证实。”


李大宝去找林涛的时候,其实有点担心,就这么放秦明和樊子峰单独待着会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是她转念又一想,现在影视基地四处都是搜集物证的刑警,而且秦明又不是谁都能轻易招惹的,工作状态下的他比alpha还要可怕。
“林队,”李大宝看到正向自己走来的林涛,“秦科长需要死者进一步的资料,包括就医记录。”她简明扼要的交代了初步勘察的情况,末了还忍不住跟林涛打起樊子峰的小报告。
只不过林涛听完倒没有太多的情绪变化,把自己刚从二队老张那边打听到的情报交换给李大宝。
“我刚才听张队说,樊子峰是经过谭局同意调来的法医,他确实是秦明的同学,大学毕业后还去美国读了两年的犯罪心理学,归国时就直接在省厅任职了。听说他参与过不少跨国的大案,能力和综合素质都是国内顶尖的。只是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调来龙番市,当一个基层的法医。”
“哎你这话我就不爱听了,”李大宝作势捶了林涛一拳,“基层法医怎么了,老秦做了十几年的基层法医还没说什么呢,以他的技术水平,早该到公安部了。”
“所以我才奇怪,”林涛说话时眼睛一直盯着远处,秦明和樊子峰在的位置:“我去省厅开会,从来没有见过这个人,他怎么会突然就调到龙番市了?”

大刘送来资料时,秦明已经摘掉防护完成了检查,找到致命伤再结合死者手持刀柄的姿势,基本可以确定其为自杀。
并且经过樊子峰的证实,死者的遗书中交代,她发现自己怀孕后,去找制片人谈判,谈判的结果是双方都不满意。制片人言辞过激进一步加深了死者的恨意,于是趁着剧组收工休息后,杀害了制片人,后又因失去标记自己的伴侣心中已无留恋,决定自杀告别人世。
樊子峰把遗书的物证袋展示给秦明,并拿出另一张物证,上面是影视城器具租借单,登记人正是这位助理。
“你看字的运笔以及走势,确实是亲笔书写。而且通过刚才阅读这封遗书,她说的话前后毫无逻辑,语意表达混乱,并且你看这里,还有这里”樊子峰指着潦草的字迹“好几处因笔误导致的错别字,并且通篇字迹不比租借单上干净整齐,虽然每句话停顿处都有换行,但是却没有加太多标点,说明死者写下遗书时情绪非常不稳定,激动且急躁,根据心理学的相关判定准则,可以确定遗书为本人所写。”


“我更在意的是,死者杀害其番属后,明知自己怀孕,却说毫无留恋,这不符合为人母的心理活动。”秦明又看向躺着的人,虽然容颜不如明星一般光鲜亮丽,但是这位助理也算是长相标致,她的作息习惯也应该是相当规律的,不饮酒不抽烟,像是一个做母亲的人。

他确认了一眼信上的内容,手指着其中最后一段话:“这个部分,提到自己的父母,提到公司,提到曾经的梦想,却绝口不提肚子里的孩子,身为omega却不在乎…”秦明说到这里后面的话夏然而止,停顿后却没有再继续的打算,他站在那里手翻腕贴在腰侧,眼神黯淡下来,心绪也跟着乱起来,脑海中一瞬间充斥着各种回忆里的声音。
樊子峰一直等着秦明接下来的话,没听到声音,偏头斜睨了他一眼,看人眉头紧锁脸色出奇的差,轻轻点头撇了撇嘴,勾起唇角解释道:“这很正常啊,死者是omega,对她来说,标记的番真的比孩子更重要吧,你也知道失去番属的omega会是怎样的下场。”
“怎样的下场,在你看来omega就该沦落如此是吗?”
突然间,不知被樊子峰的哪句话戳到怒点,秦明情绪激动起来,走上前抓着他的衣领,语调和音量都提高了好几个等级。
身为alpha被人抓着衣领质问,本是件极其有辱尊严的事情,可樊子峰也不恼,先是摊手表示自己无意冒犯,然后试图掰开秦明抓紧的手,发现徒劳无功后叹了口气,声音柔和语气却不够友善。
“秦明,你这么紧张做什么,我只是从心理学角度推断,术业有专攻,你有你的基本法,何必代入死者的情绪跟我讨论,难道你经历过…”
“秦明!”林涛的吼声回荡在空旷的影视工厂内。
他看到秦明的动作时几乎是一瞬间冲了过来,驾起他的胳膊拉开与樊子峰的距离。饶是这样,拉开那人挥出去的拳头还是落在了樊子峰的脸上。
李大宝听到声音立即回头,看到远处有人被秦明一拳揍倒。她倒抽一口冷气,都不敢看旁边张队长的表情,拔腿就朝林涛的方向跑去,同时回忆起刚才装傻充愣的樊子峰,心里忍不住吐槽:

这个alpha人精,体力再不济也不至于被老秦一拳撂倒吧,戏怎么这么足啊。

————————————————————————

《从这一刻改变》预售开始了

【预售链接戳我】  


感谢阅读~

今天跨年,希望大家新的一年开开心心,么么么!


下一章:【林秦/ABO】从这一刻改变(十四)

  1838 75
评论(75)
热度(183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海火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