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火焰

我的爱是无底深海,澎湃着心中火焰

 

【林秦/ABO】胡思乱想(三)微修

#ABO设定,私设多

#电视剧人设,不涉及真人

#一个谁比谁更胡思乱想的故事


传送门: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7

目送林涛出了门,李大宝如释重负,她拼命地开解自己,真不是腐眼看人基,但是林队长和秦科长两个人绝对有问题。

她回头看了一眼秦明,那人稳坐如山,但是后背已经被汗浸湿了一大片。

“秦科长,我的信息素会影响到你吗?”

李大宝豁出去了,毕竟这关系到以后相处过程中的距离问题,她盯着秦明看了一会儿,终于把对方看得不得不抬头与她对视,秦明深深地将目光钉在李大宝的脸上,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终于让李大宝撇撇嘴,转身投入战斗中了。

我有说错话吗?李大宝纳闷了,刚才的问题也不能回答吗,毕竟事关今后…

啊!她突然想到问题的关键了,秦明确实是A没错,他在公安部的注册信息总不会有假,今天在小吃街我闻到的也是极其浓郁的A类信息素。但是他自己说是定向O,而且身上也有O的信息素,这证明秦明没有撒谎。

所以问题的关键就是,一个人可以既是A又是O吗?

秦明不会…李大宝想到一种可能后倒抽一口冷气,震惊得又回头看了一眼那个若无其事的背影。

秦明不会自攻自受吧!?

 

8

这边秦明端坐在台前,不用转头就能感觉到后面的视线,只听一惊一乍的声音就知道后面的人在想什么。

早知道应该让她和林涛一起出去。

但是李大宝说不定会问林涛各种不明所以的问题,事后还要解释,秦明怕麻烦,尤其是和林涛牵扯的麻烦,现在还不是坦白的好时机。

看着显微镜下的肉块,胃里一阵恶心度过去后,秦明将那种反胃的感觉生生咽下,集中精力处理目标物体的剥离。

李大宝那边不知何时已渐入佳境,满满的干劲和工作状态,以至于不自觉散发出来淡淡的薄荷味道。这气息被秦明闻到后,反而稍感安心。他身体的灼热感已经逐渐消退,那种极其强烈的排斥反胃也转好。

忙到天亮时,李大宝灵敏的鼻子嗅到了一股A的气息,她刚抬头秦明已经站在了身边,神色如常,又是一副金字塔顶端的自信神情。

不过,若干年后,李大宝每每回想起那天的情景,她想到秦明当时大义凛然一般的样子,都忍不住跟他吐槽:

“老秦,你知道咱俩第一天通宵查案,早上你站我身边时你像什么吗?”

秦明一边把怀里的孩子放在婴儿床上,一边挽起袖子起身去冲奶粉,并不打算理会李大宝的调侃。

“像什么像什么,宝哥,快告诉我,我想知道啊!”躺在沙发上玩手机的林涛听到后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差点吓到一旁睡着的孩子。

“与世无争的无欲无求的——仙.尊.”说罢,李大宝还挺直站着模仿起来当时秦明沉默不语的立着,一脸不食人间烟火的表情。

“今晚你换尿布。”秦明把奶瓶往林涛手里一塞,无视笑成一团的两个人,摔门出去了。

 

9

经过一晚上的推理分析,小吃街炸尸案终于有了突破性的进展。

林涛带队,警局三个alpha要出堪现场,前往小贩交代出的下水道。

“我自己开车去。”秦明简单交代后,一边摘下防护帽,一边朝专用休息室走去。

“他是不是生我的气了?”林涛赶紧拉着要下楼的李大宝打听情况。

“没事,不是。哎?不对啊,咱俩到底谁是新来的,我怎么知道秦科长怎么想的。”李大宝把拿在手里的外套穿上,上下扫视着林涛,随口说了一句“林队不去看看?你不是担心秦科长吗。”

“啊?我,不担心,我不担心啊。”林涛心虚的笑笑,勾着头目送秦明进了休息室,弯腰凑近李大宝,悄声问:“秦明昨晚是不是跟你说了什么。”

虽然周围根本没人,但是李大宝还是很配合的也用气声回答:“你指什么?”

“你懂得。”

“我不懂。”

“就那个嘛……”

“哪个啊?”

“哎呀,就是我进来之前你们说的……秦明怎么知道的,有那么明显吗?”

李大宝反应过来林涛说的那个了,这下更回答不出来了,总不能说生理反应那么严重,秦科长自己怎么可能不知道。不过她觉得,林涛既然这么问,那大概是知道秦明是定向O了,而且定点对象还是他。

可以啊林队长,这招明知故问,运用的很是娴熟啊,李大宝默默在心里祈祷以后还要共事很久的这位英俊的队长一定不要是个始乱终弃的渣男啊。

“林队,其实我也不是特别清楚,这事儿要不还是等秦科长来了,你当面问他吧。”李大宝选择保守回答。

“别介啊,大宝,宝哥,宝爷!”林涛一边张望着休息室,一边抓紧一切讨好的机会打探情况:“那我换个问题,秦明知道这事儿以后有没有觉得恶心?”

“有”

“那他有没有不想看到我?”

“有,哎,你们两个生米都煮成熟饭…咳,都搭档这么久了,你干嘛问只和他待了一晚上的我啊,我和秦科长整晚都在工作,工!作!很忙的!”

可是这边林涛哪里还听得进去李大宝的话,听到恶心两个字,他整个人就跟霜打的茄子一样蔫儿了。没想到秦明知道自己是弯的之后这么大反应,又恶心又不想看到他,难怪最近都闻不到秦明身上的信息素了,一定是刻意隐藏了吧,说不定秦明冒着副作用的风险,吃了什么抑制剂,不愿意让他闻到信息素的味儿了。

“唉,没想到老秦是直的,笔直笔直的。”

李大宝看着刚刚还神采奕奕,这会儿蹲在旁边无精打采的林涛,考虑了一下他这个结论,琢磨自己应该怎么样安慰他。

秦明是弯的啊,他都已经定向你了,虽然这个定向的科学依据还不知道。

可是如果秦明是定向O,那也算是O吧,是O的话理所应当会被A吸引,怎么能算是弯的呢。

“林队长,我觉得吧,秦科长是个…”

“是个什么。”

李大宝感觉后背像是插了一刀,身体猛打了个激灵,听到这个声音就知道要遭了,她扶了扶眼镜,不敢回头三步并两步的狂奔下楼,快步钻到警车里去了。

从镀膜的车窗里看楼梯口的两个人,站得笔直挺立的秦明和蹲着抬头一脸可怜的林涛。

啧啧,这画面,怎么这么像秦科长和想被他驯服的狼狗呢。

————————————————

话说预告截图哪里虐了,我觉得有糖的预感啊!

林涛秉公执法很合理,而且公私分明的男人超帅气

他肯定和李大宝一样在内心坚信着秦明是清白的,相信着秦科长的为人

这份感情比任何人来的都要深沉

就喜欢他们这种无形之间就秀默契秀恩爱的小眼神!

明天更个小甜饼,下面这篇的续章↓

【林秦/短篇】林涛没听见时,秦明都说些什么?(甜饼/一发完)

感谢小伙伴们的喜欢和评论,评论我都有看,但是这几天实在忙,请原谅我有时候回复的慢。我努力做到日更,不辜负大家的喜欢~

谢谢支持!





  451 32
评论(32)
热度(4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海火焰 | Powered by LOFTER